天津干部群眾熱議習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賀詞

2020年01月01日08:57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2019年,我們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2020年是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2020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新年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了2020年新年賀詞,致敬奮斗者,寄語新征程。“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的金句更是刷爆朋友圈,天津干部群眾在為過去一年成就感到驕傲的同時,對未來的日子充滿信心。

南開大學學生阿斯哈爾·努爾太表示,晚間我和同學一起收看了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回顧這一年祖國取得的巨大成就,內心無比驕傲自豪。記得兩年前的今天,我還在軍營中和戰友們一起收看當時的賀詞,其中提到南開入伍八學子,驚喜的同時感覺肩上沉甸甸的責任。如今回到校園,面臨學業任務的挑戰,我更有信心,努力轉變身份。新的一年,要有新的目標,我將以嶄新的面貌迎接2020,隻爭朝夕,不負韶華。

“一系列稅收政策利好讓我們企業享受到了真金白銀的實惠,減輕了我們的負擔。有稅務方面的大力支持,我們一定能在‘專精特新’之路上走得更長更遠。”天津南大通用數據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是工信部第一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公司董事長丁明峰在聽到習近平主席新年賀詞中提到了減稅降費后表示,我對此深有體會,“專精特新”是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下一步,南大通用將集中力量搭建GBase數據庫綜合研發體系,在數據存儲管理、人工智能服務等更多領域提供更優、更好的解決方案。

作為天津市援青干部人才,趙樹明聽到習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賀詞時,感到無比親切、激勵。他說:“我為能夠參與青海的脫貧攻堅、綠色發展,感到無比自豪。2020年,在青海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深入實施‘一優兩高’戰略的道路上,我要努力發揮生態和規劃的優勢,努力在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實施中發揮更大作用。”

“在新年賀詞中,習近平主席回顧2019年發展成果時提到‘5G商用加速推出’。這是一種力量,給了我們鼓舞。”天津移動網絡優化工程師李作鵬說,作為天津移動5G建設者,我們要拿出隻爭朝夕的拼搏精神,以超常規的速度去完成一座座基站的建設,讓津城百姓用上高速率的5G網絡,體驗新一代通信網絡的科技魅力。同時,我們將繼續拓展5G行業應用,強化5G創新能力和雲網一體化運營能力,預留5G專項資源保障,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港口、智能制造、智慧媒體五大領域重點打造具有全國影響力的5G示范項目,助力各行業加快智能化轉型。

(責編:孫一凡、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