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話稅收:減稅降費提升企業混改加速度

2020年01月08日14:43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見到全國人大代表、天津鋼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管加工部主任電氣師李剛時,他剛從車間出來。

李剛一邊握手一邊笑著說道:“2019年是鋼管集團的收獲年,我們順利完成了混改,這都得益於天津市推出‘津八條’營造的良好營商環境。特別是全市稅務部門落實減稅降費、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營造的良好稅收營商環境更是為上海電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最終注資天津鋼管集團吃下了定心丸。混改后,企業發展提速不少,我也更忙了,車間重新成了我的主陣地。至於我自己,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政策出台后,我也有不小收獲,太感謝你們了。”他表示,下一步,我們要搞好前期調查研究,加大與市稅務局的溝通協調力度,爭取盡早提出更加成熟的建議。

又到了歲末年初,一年來減稅降費政策落實的到底怎麼樣,企業收獲有多大?企業辦稅還有沒有難題?帶著這些問題,天津市稅務局第三稅務分局深入天津鋼管集團走訪人大代表,了解實際情況,聽取企業意見建議。

“要說減稅降費,我還真得補充幾個數據。”天津鋼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財務處負責人王麗霞介紹道,“一年來我們光增值稅及附加稅費就減了8000多萬元,加上社保費降率和殘保金降費政策又省了不到3000萬元,這1億多元對我們這樣正在推進混改的制造企業來說,幫助實在是太大了。這都多虧了第三稅務分局及時輔導政策、提速辦理申報,我們才能將這些稅收實惠裝進企業口袋。”

天津市稅務局第三稅務分局相關人員表示,我們要深入更多的企業,聽取企業的想法建議,將為企業提供針對性稅收政策支持支撐作為我們2020年持續落實減稅降費和優化納稅服務的一個重要抓手,真正抓實抓好,讓企業有更多的稅收獲得感。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