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濱海新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

2020年01月11日14:55  來源:津濱網
 
原標題:把教育成果轉化為推進高質量發展扎實行動

1月10日,天津濱海新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市委常委、濱海新區區委書記張玉卓,市委主題教育第一巡回指導組組長麼俊東出席並講話。區委副書記、區長楊茂榮主持,區政協主席韓遠達出席。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在各街鎮設分會場。

張玉卓在講話中指出,按照中央決策部署,根據市委統一安排,從去年6月初開始,新區331個處級以上領導班子、2608名處級以上干部、7624個基層黨組織、11.9萬名黨員,分兩批參加了主題教育,目前已經基本結束。區委切實承擔起了新區開展主題教育的主體責任,按照市委巡回指導組的指導意見,強化組織推動,確保主題教育從嚴從緊﹔聚焦主題主線,確保主題教育扎實務實﹔突出融合問效,確保主題教育不虛不空,使主題教育達到了預期的效果。通過主題教育,使新區廣大黨員干部深刻認識到必須提升政治站位、必須突出“關鍵少數”、必須堅持問題導向、必須注重融合推進,真正把教育成果轉化推進新區高質量發展的扎實行動。

張玉卓強調,要始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和根本,持之以恆推進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通過不斷強化學習自覺、突出學習內容、增強學習實效,讓理論知識可親可感、更有溫度。要始終正視問題、刀刃向內,持之以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鑄魂補鈣、強筋壯骨。按照中央和市委決策部署,新區開展了10項專項整治,必須保持定力和韌勁,做到問題不解決不鬆勁、解決不徹底不放手,真正以實實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於民,不斷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要始終以斗爭精神展現擔當作為,持之以恆推動黨員干部轉作風、實作為,強化政治擔當、使命擔當、責任擔當,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環境。要始終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之以恆樹牢群眾觀點、站穩群眾立場、增進群眾感情。堅持“線上線下”聽取群眾意見、接受群眾評判、歡迎群眾監督,對群眾訴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用真心換得群眾真情。(下轉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要始終靠制度管人、按制度辦事,持之以恆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制度化、長效化,教育引導全區黨員干部實干擔當、奮勇當先,加快建設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努力為“五個現代化天津”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麼俊東指出,全市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來,濱海新區區委堅持把主題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新區的主題教育具有顯著特點,取得了顯著成效,達到了預期效果。要持續推進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持續深入抓好整改整治工作,解決好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問題。要持續深化主題教育成果,建立並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形成長效機制,為新區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多的貢獻。

會前,與會領導集體收看了天津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

區委常委、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副區長、區政協副主席、區法院院長、區檢察院檢察長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胡昱喆、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