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出版《綜合能源服務解決方案與案例解析》

2020年01月17日14:25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1月17日電 1月15日,由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編寫的《綜合能源服務解決方案與案例解析》一書正式出版發行。該書立足綜合能源服務建設與運營,介紹了綜合能源服務典型應用場景及能源需求特點,為綜合能源服務方案制定提供理論指導和實踐案例參考。

據了解,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深入貫徹國家能源安全新戰略,主動適應能源供給側改革和電力體制改革新要求,推動國家電網公司與天津市簽署的戰略合作協議落地見效,以“1001工程”“變革強企工程”和“9100行動計劃”為重要抓手,全力推進泛在電力物聯網建設,助力天津打造全球首個能源革命先鋒城市、世界首個“三型兩網”落地典范城市,積極推進綜合能源服務技術創新、業態創新,以智慧能源引領智慧城市建設。在總結實踐成果的基礎上,積極開展綜合能源服務前沿理論研究,組織編寫了該書,形成了重要理論成果。

該書共分7章,從國家電網公司提出的綜合能源服務四大重點業務領域出發,結合綜合能源服務發展實際,對現階段應用廣泛的綜合能源服務技術和商業模式進行了歸納,全面介紹了省級綜合能源服務中心的關鍵技術與核心功能,提供了全覆蓋、可復制、可擴展的案例庫,為綜合能源服務方案制定提供借鑒。同時,全面分析了綜合能源服務在天津、上海、江蘇、廣東、重慶等地學校、城市綜合體、醫院、園區以及工業企業的應用場景、用能需求特點和解決方案,並且針對不同類型用戶分享了大量綜合能源服務案例與經驗。該書還展望了綜合能源服務支撐新型城鎮化建設的關鍵技術和構架思路。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