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特色小鎮推介會召開 推出第四批3個市級特色小鎮

2020年01月20日08:59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1月20日電 昨天,由天津市特色小鎮規劃建設工作聯席會議辦公室(以下簡稱“市特鎮辦”)主辦、天津國際工程咨詢公司承辦的“天津市特色小鎮推介會”在津召開。天津市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郭造林在會上介紹了天津市特色小鎮創建發展情況,並公布全市第四批特色小鎮創建名單。

從推介會上了解到,2016年以來,天津市積極開展特色小鎮建設和培育工作,分三批公布了29個市級特色小鎮和特色小城鎮。2019年,天津特色小鎮創建工作以“控制數量、提高質量”為原則,組織開展了第四批市級特色小鎮創建試點申報。此次共有8個小鎮申報,經專家評審,確定北辰區宜興埠普育科創小鎮、寧河區板橋甑鄉特色小鎮、薊州區白澗薊州世界自然鄉村度假小鎮為市級特色小鎮,北辰區雙口科創特色小鎮和西青區辛口沙窩蘿卜特色小鎮為市級培育特色小鎮。為支持特色小鎮發展,天津市各區申報了2019年度市級特色小鎮專項補助資金項目,並由天津市發改委聯合市農委和市財政局對項目開展了審查,下達市級特色小鎮補助資金2000萬元,包括三個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兩個特色小鎮重大調研課題以及對特色小鎮驗收評估等。

同時,為最大限度釋放城鄉融合發展和內需增長新空間,挖掘特色小鎮潛能,推動全市特色小鎮由量到質提升,會議邀請了南開大學、天津城建大學、天津財經大學、天津社會科學院經濟社會預測研究所等全市特色小鎮領域的知名學者專家進行了專題演講,並組織專家與部分特色小鎮、企業代表開展了圓桌論壇,共謀天津市特色小鎮未來發展趨勢,共商天津市特色小鎮發展建設之大計,共譜天津市特色小鎮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此次推介會吸引了各區政府相關負責人、各區特色小鎮牽頭部門相關負責人、各特色小鎮分管負責人,以及部分特色小鎮負責人和特色小鎮企業代表等共100余人在全市特色小鎮發展現狀、發展瓶頸、發展需求等領域開展了深入對接交流,為天津市特色小鎮的健康規范發展把握導向、研判方向、樹立典型、找准定位,從而創造良好的內外部發展環境。 

(責編:張靜淇、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