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級婦聯組織積極參與城鄉社區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30日12:13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萬家團圓的日子,天津市婦聯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市委、市政府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預防控制工作的部署要求,積極響應全國婦聯號召﹔第一時間向廣大婦女姐妹和家庭發出《致全市婦女姐妹的一封信—五帶頭、五做好,天津市婦聯致信全市婦女合力防控疫情》,還連發3篇疫情防控的倡議書,並層層轉發到最基層,廣泛宣傳發動,切實保障廣大婦女兒童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婦聯充分利用官方自媒體平台播報信息動態、發布防護知識、宣傳先進典型。通過網站、微信、微博、頭條號、津雲號等自媒體平台發布相關信息87條次,微信稿“天津市婦聯發出倡議:千家萬戶眾志成城!”單篇閱讀量達1.6萬。官方微博圍繞疫情防控知識、最新要點熱點發布的信息最高閱讀量達5萬。《關於開展"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公共募捐的倡議》發出短短十幾個小時后,天津市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接收捐贈款物價值人民幣135968元。

天津各基層婦聯組織、各界婦女姐妹、巾幗志願者等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市委的決策部署,積極響應市婦聯的號召,因地制宜、依法有序參與城鄉社區疫情防控知識宣傳普及,鄰裡守望相助 ,心理疏導矛盾化解,穩定社會情緒,維護環境衛生,她們一直在忙碌著。

全力做好排查和防控宣傳工作。濱海新區、和平區婦聯通過走訪排查及電話溝通,逐一了解情況﹔懸挂橫幅、張貼海報、“明白紙”,微信公眾號及時跟進報道疫情防控最新動態﹔機關干部下沉基層一線,深入包保社區、黨建對口聯系點、走訪家庭和商戶,全力做好排查和防控宣傳工作,確保疫情防控無死角全覆蓋。河東區婦聯開展了“防疫阻擊戰中的鏗鏘玫瑰”先進典型事跡宣傳活動。河北區婦聯主席帶隊,深入包聯社區和基層大走訪社區,送去口罩等物資。西青區婦聯全體干部參與武漢來津人員排查﹔廣大婦聯執委、巾幗志願者沖在防控一線,做疫情防控的宣傳員、勸導員、監督員、戰斗員。北辰區各級婦聯干部和巾幗志願者,借助網絡、明白紙等方式開展宣傳。武清區村社區婦女干部、網格員、普通婦女群眾舍棄假期,堅守防疫一線,做好防控宣傳,做細人員摸排,做實居家觀察。

團結力量共同行動擴大宣傳。河西區婦聯積極發動廣大家庭、巾幗志願者行動起來,共同參與疫情防控攻堅戰。南開區婦聯動員全區各界婦女姐妹和巾幗志願者開展各類抗擊疫情活動,宣傳先進典型。紅橋區各級婦聯干部、巾幗志願者、最美家庭在社區內宣傳防疫知識,張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科普海報,提醒廣大群眾做好個人和家庭防護。津南區巾幗志願者們對公共場所進行消毒、對社區(村)進出人員進行詢問、做好登記、並對進出車輛進行消毒,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當好家庭的保衛戰士。寶坻區各級婦聯組織、巾幗志願者有序參與到防控宣傳、排查工作﹔廣播、官抖齊發力,持續宣傳“五帶頭、五做好”。靜海區巾幗志願者們走上街頭宣傳防護知識,配合當地黨委政府入戶排查。

捐款捐物奉獻愛心共抗疫情。東麗區婦聯發動廣大巾幗志願者齊心構筑阻擊疫情的第一道防線,在消毒物資急缺的情況下,新立街道匯海裡社區巾幗志願者向社區捐贈200桶消毒液,幫助社區共同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西青區花店女經營者主動為天津馳援武漢醫療隊送去鮮花祝福。薊州區各村巾幗志願者與村兩委班子成員團結一心、嚴防死守、嚴密防控﹔區一家人志願者協會巾幗志願者自發開展“抗擊疫情”募捐活動。

(責編:陶建、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