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出“大喇叭”! 濱海新區新城鎮廣場舞健身隊化身防疫宣傳隊

2020年02月01日10:39  來源:津濱網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2月01日10:39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津濱網      0條新聞

走進濱海新區新城鎮紫楓苑社區,記者看到,不僅有流動循環播放防疫知識的“大喇叭”,在社區入口、廣場等重要點位還有4個固定擺放的“大喇叭”。同樣在新城鎮新城村、梁子村及附近重點路段,“大喇叭”已經成了防疫宣傳的重要標志。不過記者了解到,這些“大喇叭”很特殊,它們竟然是村民從15支廣場舞隊伍中自籌改裝的,原本用來跳廣場舞的“大喇叭”在新城鎮派上了大用場,廣場舞健身隊員們也搖身一變成了防疫宣傳志願者。

大年初二,新城鎮廣場舞舞蹈隊隊長劉學英大姐坐在家裡聽到鎮工作人員拉著“大喇叭”在社區宣傳。“他們那個音響效果沒我們平時跳舞用的好……”劉大姐靈機一動,隨即和新城鎮工作人員取得了聯系,並提議可以號召全鎮的廣場舞隊伍自帶音響設備投入防疫宣傳。 當天下午就有5支鎮廣場舞隊伍的音響被改裝成防疫宣傳“大喇叭”,原本每天跳廣場舞的村民們也都積極參與到了防疫宣傳的隊伍中,大家做好自身防護,制定細致的排班計劃,幫助村干部、社區工作者使用“大喇叭”為村民服務。

幾天來,新城鎮又有10個廣場舞隊伍投入到防疫宣傳中。不僅如此,新城鎮鄧善沽村等五個村的村委會還將原本用於文藝表演的流動宣傳車開到了社區中,配合“大喇叭”進行視頻防疫宣傳,宣傳口號、宣傳視頻不間斷地在新城鎮循環播放著,時刻播報著疫情防控知識。廣場舞大音響、流動宣傳車將防疫宣傳的聲音傳到了新城鎮每一個角落,引起每一位村民的重視。(記者張瑋 攝影報道)

(責編:崔新耀、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