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市政府致廣大市民的一封信

2020年02月05日11:54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2月5日電 今天,天津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天津發布 刊發《天津市委市政府致廣大市民的一封信》。信中寫道,當前,疫情發展仍處於高發期,防控工作非常嚴峻。我們要做好充分准備,廣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力量,打一場全市總動員的人民戰爭。天津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發出倡議:堅定必勝信心、參與群防群控、做好自身防護、科學求醫問診。

以下為致信全文:

天津市委市政府致廣大市民的一封信

親愛的市民朋友們: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市委、市政府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及時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各項防控措施有力落實。全市上下迅速行動、協同配合,展現了天津人民愛國團結、友愛互助的高貴品質和積極向上、樂觀進取的精神風貌。當前,疫情發展仍處於高發期,防控工作非常嚴峻。我們要做好充分准備,廣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力量,打一場全市總動員的人民戰爭。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我們倡議:

一、堅定必勝信心。習近平總書記時刻牽挂著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安危冷暖,要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市委、市政府正集中資源、舉全市之力,抓好疫情防控、醫療救治、物資保障等重點工作。無數企業管理人員和一線員工正在加班加點,爭分奪秒,不間斷組織防護物資和生活物資生產。我們已經儲備並將進一步籌集足夠物資,加大生活必需品生產、儲備和調度力度,保障市場供應和價格穩定,請廣大市民不要緊張,不要恐慌,保持理性平和、積極樂觀的良好心態。

二、參與群防群控。要服從防控大局,尊重防控一線工作人員,主動配合有關方面做好信息採集、體溫檢測、隔離觀察、交通管制等疫情防控工作。要通過權威渠道了解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途徑、感染症狀、防護方法等基本知識,掌握疑似病例報告處置流程,積極向家人和朋友普及疫情防控常識。要自覺抵制、反駁網絡和社會上不科學、不文明的言論,不傳播來源不明的疫情信息,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自覺維護社會穩定。

三、做好自身防護。要多居家、少出門,盡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減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確需外出,要佩戴口罩。要根據需要有計劃地採購生活物資,盡量減少外出頻次。要減少聚集扎堆,不組織家庭聚會,不參與朋友聚餐,減少集中開會,實行分散用餐。要保持科學健康生活方式,多喝水,常開窗、多通風,勤洗手、多消毒,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廢棄口罩,合理膳食,鍛煉身體,提高身體素質。

四、科學求醫問診。自己或家人出現疑似症狀,要主動報告並及時就醫,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有發熱等典型症狀的市民,要按照市防控指揮部公布的發熱門診地址電話和動態情況,選擇就近發熱門診和正確路徑,隻到一個醫院有序就診,確保一次到達正確的就診地點和發熱門診點位,最大程度縮短流程,最大程度減少流動過程中的交叉感染機率,堅決阻斷疫情蔓延擴散的渠道。

疫情面前,戰時狀態,人人都是戰斗員、人人都是宣傳員。我們相信,在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領導下,市委、市政府帶領全市人民團結奮斗、眾志成城,一定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中共天津市委

天津市人民政府

2020年2月4日  

(責編:張靜淇、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