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安機關跨省端掉一制售假冒口罩窩點

【查看原圖】
天津公安機關跨省端掉一制售假冒口罩窩點 天津公安供圖
天津公安機關跨省端掉一制售假冒口罩窩點 天津公安供圖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0年02月05日19:26

人民網天津2月5日電 (張靜淇)2月4日,天津公安機關經過縝密偵查,跨省追蹤,成功端掉一制售假冒口罩窩點,抓獲犯罪嫌疑人4名,查獲假冒成品口罩2萬余隻、一批原材料和2台制作機器。

2020年2月1日,公安和平分局在與和平區市場監管部門清查過程中,發現電台道一超市涉嫌販賣假冒某品牌口罩。對此,市公安局立即成立由環食藥保衛總隊、刑偵總隊、和平分局警力組成的專案組,全力開展案件偵查工作。

當晚,專案組在涉案超市查獲並扣押300多隻假冒偽劣口罩。辦案民警通過查詢進出貨單據,發現查扣的口罩來源於紅橋區某百貨批發商戶,該商戶經營者為毛某偉(男,36歲,天津市人)。經調查,毛某偉因近期口罩緊俏,從河北省一男子手中購買了2萬余隻假口罩后予以銷售,現仍剩余6000多隻口罩囤積於紅橋區某地下倉庫。隨后,和平區市場監管部門依法扣押了剩余的假口罩。

為深挖線索、源頭打擊,專案組立即前往河北省開展偵查工作。2月4日下午,專案組在當地公安機關的配合下,對制假窩點進行突擊檢查,當場將涉嫌制售假冒口罩的犯罪嫌疑人苗某忠(男,45歲,河北省人)、張某鳳(女,45歲,苗某忠之妻,河北省人)及苗某忠之子苗林某、苗勝某4人抓獲,現場查封流水線一條,查獲假冒成品口罩2萬余隻、一批原材料和2台制作機器。

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分享到:
(責編:張靜淇、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