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南開區稅務局納稅服務工作不斷、質量不減

2020年02月06日11:19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天津市南開區稅務局以“網上辦、不見面、保安全、能辦事”為原則,在確保熱線咨詢電話暢通、解答納稅人咨詢的前提下,打通了業務咨詢崗位和綜合服務崗位職能,通過電話指引、網絡辦稅等方式輔導納稅人完成“非接觸式辦稅”。

作為公共服務窗口單位,2月3日,南開區稅務局全面復工。為避免人員聚集、引導納稅人通過網絡等方式完成辦稅,南開區稅務局將咨詢電話增至6部,確保及時接聽、解答納稅人在網絡辦稅方面的問題。

當日,天津市鴻翔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致電區稅務局詢問代開發票業務問題。溝通中工作人員發現,該企業需首先完成納稅人、企業、銀行的“三方協議”簽訂工作。在稅務人員的遠程指引下,該企業順利通過登錄天津市電子稅務局,使用CA証書或者賬號密碼進行登錄后,逐步通過網絡完成了三方協議簽訂。之后,稅務人員繼續指導納稅人通過電子稅務局成功完成了代開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各項操作,並告知納稅人可以隨時前往自助辦稅終端完成預繳稅款和代開發票業務。

2月4日,天津普達科技有限公司致電南開區稅務局咨詢稅務申報問題,在稅務人員的幫助指導下,該企業成功通過“天津市電子稅務局”網站完成了增值稅申報表的填報,實現了“網上辦、不見面”。

據了解,春節假期,南開區稅務局共發送短信通知44687條,鼓勵全區納稅人通過電子稅務局、手機APP、“票e到家”等渠道完成“非接觸式辦稅”。僅復工后的3日、4日兩天,南開區稅務局就接聽納稅人來電咨詢506次,問題解決率達到100%,同時為確需上門的12位納稅人提供了“特事特辦”服務,為25位納稅人進行了預約服務。通過統籌預約、錯峰辦稅、特事特辦的方式,南開區稅務局在防疫期間納稅服務工作不斷、質量不減。

(責編:陶建、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