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天津電力:風雪無阻抗疫情

2020年02月06日17:52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2月6日電 昨日,雪舞津城。早上7:30,國網天津武清公司輸電運檢室運維班班長楊新穎匆匆來到單位,為車輛消毒、收拾裝備,與同事陳澤開始了一天150公裡的巡視工作。

國網天津電力公司供圖。

他負責巡視的區域涵蓋了重點防疫醫院、臨時隔離區、防疫產品生產企業、保障民生重點企業等關鍵點位,涉及34條高壓線路、700多基電塔。“非常時期,我們分成2組,每組負責17條線路。按照每天一輪的巡視周期,每組平均每天要巡視150公裡。作為黨員,就得接受考驗,關鍵時刻就要頂得住!” 楊新穎說。

巡視武清區人民醫院供電線路時,村子之間筑起的隔離屏障加大了巡視難度,原來可以駕車的道路隻能徒步前行。楊新穎和陳澤仔細檢查導線覆冰情況,逐個點位進行測溫,往往來不及拂去身上的積雪就要趕往下一個巡視地點,原本幾個小時就可以完成的工作卻持續到了18:00。

風雪無阻、攻堅克難,雪中保電這一幕成為了國網天津電力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一個縮影。自天津市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以來,國網天津電力平均每天投入保電人員1800余人、保電車輛600余部、應急發電車30部,全力保障市總指揮部、47個發熱門診醫院、397個保民生重要客戶可靠供電,對關鍵部位實施“一戶一案”和“專業特護”,保障供電安全。

在防疫情保供電工作中,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黨委還在黨組織黨員中深入開展“舉黨旗 防疫情 保平安”十項行動,疫情防控任務部署到哪裡,黨組織黨員作用就發揮到哪裡,共141支共產黨員服務隊奮戰在防疫工作第一線,確保供電保障萬無一失。

(責編:胡昱喆、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