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網信辦發布《致天津市網絡群主的一封信》

2020年02月06日22:18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2月6日電 今天,天津市委網信辦發布《致天津市網絡群主的一封信》。致信寫道,按照“誰建群誰負責,誰管理誰負責”的原則,嚴格遵守《互聯網群組信息服務管理規定》,堅決抵制違法信息,堅決不轉發、傳播未經官方証實的疫情信息,不信謠、不造謠、不傳謠。各群主要帶頭自覺遵守法律法規,一旦出現落實管理責任不力或管理缺位問題,網信部門將會同公安機關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以下為致信全文:

致天津市網絡群主的一封信

全市各群主及管理員:

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期。為了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全國人民齊心協力,積極參與,群防群控,有效遏制疫情擴散蔓延。然而近期一些微信群、QQ群、微博群等平台出現了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不實信息和言論,造成不良社會影響。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互聯網群組信息服務管理規定》等法律法規,全市各群主、管理員要自覺遵規守法,履職盡責,切實增強社會責任感,做到以下幾點:

一要傳播正能量。發揮網絡覆蓋面廣、傳播速度快的優勢,第一時間將有關疫情防控的工作措施、科普知識、辟謠信息、典型事跡等,轉發至群內,並廣泛傳播,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激發廣大網民戰勝疫情的信心和勇氣。

二要抵制不良信息。按照“誰建群誰負責,誰管理誰負責”的原則,嚴格遵守《互聯網群組信息服務管理規定》,堅決抵制違法信息,堅決不轉發、傳播未經官方証實的疫情信息,不信謠、不造謠、不傳謠。

三要加強內容管理。對於群成員發布的違規內容,群主要第一時間要求其撤回,並進行批評教育和勸誡。對不服從管理或經批評教育仍不改正的,要立即清理出群組。

四要主動擔當作為。各群主要帶頭自覺遵守法律法規,一旦出現落實管理責任不力或管理缺位問題,網信部門將會同公安機關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五要積極參與防控。全市各群主及管理員要本著“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我的健康我做主”的主人翁精神,主動學習疾病防治科普知識,積極參與、帶頭踐行健康生活方式,做到科學有效防控,共同營造良好氛圍。

六要舉報網絡謠言。各群主發現群內出現謠言、虛假短視頻、涉密信息等,要積極向網信部門舉報。舉報郵箱:602685449@qq.com。

面對疫情,讓我們網上網下攜起手,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天津市委網信辦

2020年2月6日

(責編:張靜淇、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