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區數百位家庭醫生堅守疫情防控第一線

2020年02月10日11:09  來源:北方網
 
原標題:北辰區數百位家庭醫生堅守疫情防控第一線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后,天津市北辰區衛健系統醫務人員全員上崗,迅速行動,從除夕夜開始,全區140多個家庭醫生團隊充分發揮自身優勢,肩負起外地返津人員及居家隔離人員的觀察和體溫檢測任務,堅決防止防止疫情蔓延。

北辰區衛健委發動轄區14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全體數百名家庭醫生,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基礎上,除了履行前期簽約服務外,對外地返津未及時簽約人員,進行及時簽約。同時,全力保障轄區患者用藥需求,第一時間全面落實長處方政策,將一次性取藥時限延長至兩個月,方便慢性病患者用藥,減少外出及到醫院次數。

除了配合社區工作人員進行嚴格檢查外,為防止人群大規模聚集,家庭醫生團隊利用微信群,及時宣傳各類疫情防護知識,緩解居民緊張情緒,及時對密切接觸人員進行健康監測、家庭消毒隔離等健康指導,充分發揮了家庭醫生團隊“守門人”作用。(記者李佳萌 通訊員楊兵團)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