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開發區稅務局:黨員干部聞令即動 助力社區群防群控

2020年02月19日11:03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社區是疫情防控的基層一線,更是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最有效的源頭一線,黨中央多次對社區疫情防控作出重要部署。為確保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天津開發區稅務局廣大黨員干部聞令即動,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第一時間前往居住社區報到,主動投身出入檢查、電話排查、防控值守等社區防疫志願服務,助力社區群防群控,筑牢社區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線。

戰“疫”號角吹響后,該局黨委利用黨支部書記群、黨務工作群等微信群,迅速傳達中央精神,第一時間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引導全體黨員認真學習貫徹黨中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向全局黨員發出投身社區防疫一線的動員號召。該局全體黨員干部充分發揮模范帶頭作用,積極響應號召,通過多種形式配合社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您家裡幾口人呀?近兩周家庭成員有沒有到過湖北、途經湖北或到過天津以外的地區……”稅務干部李海雲作為社區疫情電話排查志願者,迅速投入角色,認真細致逐一排查社區居民疫情接觸情況。

天津開發區稅務局黨委書記張全生與愛人一起參加了社區疫情防控值守,為進出小區的居民測體溫、噴洒消毒﹔黨員領導干部王霞主動參與社區防控,協助社區發放居民出入証,為進出車輛、人員進行消毒和牌照登記,做好網格化排查﹔黨員干部李青、羅剛、張春艷積極參加社區防控知識宣傳,向廣大居民介紹疫情嚴峻態勢、推廣疫情防控日常舉措。該局黨員干部紛紛表示,黨的號召就是命令。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要沖鋒在前,把一面面黨旗插在疫情防控的一線。

(責編:陶建、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