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淬煉鐵軍擔當

2020年02月19日14:57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同志們,讓我們攜起手來,為自己、為親人、為他人,齊心協力、共克時艱,奪取‘戰疫’的勝利……”1月31日,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黨委發出倡議,號召黨員干部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狙擊戰。倡議發出,一呼百應,一名名稅務干部挺身而出。

助力一線添力量

“我體格好,把我安排在前面吧。”

“雖然我只是入黨積極分子,但還是希望組織能讓我先上。”

2月8日,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黨建工作科在保稅稅務黨建工作微信群中發出了防控疫情志願者的召集令。通知一發出,大家就積極響應,踴躍請戰。一支黨員突擊隊快速組建完畢,第一時間奔赴各個疫情防控點。

“甭管年齡多大,關鍵時刻就應該站出來、沖在前,這樣才算是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作為隊伍裡年齡較大的志願者,年近60的張敏同志已經參加了3次社區防控值守。在河西區友誼路街柳江裡社區,她配合社區工作者開展人員排查、體溫監測、車輛登記等工作,為保衛社區安全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月14日,一場鵝毛大雪悄然而至。寒風驟起、氣溫陡降,給疫情防控工作帶來了新的挑戰。當天有值守任務的高宏斌和楊晶依然按時來到各自的防控點,認真開展值守任務。

 在朋友圈看到向武漢募集捐款的信息后,第二稅務所楊書強立即聯系到了相關負責人,通過微信捐款500元﹔隨后又為援助家鄉抗擊疫情,再次捐款500元。為了助力所在社區,納稅服務科胡鑫帶領家屬捐款1500元。海港稅務所黨員群眾自發准備了日常生活用品和防護用品,先后為所在社區和單位的物業保安等送去溫暖……“隔離病毒,不隔離愛。”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不少黨員干部自發捐款捐物,為抗擊疫情做貢獻。

“我是黨員我先上。”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黨委的號召下,黨員干部紛紛亮身份、當表率、做貢獻,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

 “戰疫”后方有保障

“你守護一線平安,我保障后方安全。“疫情當前,后方保障工作同樣重要。在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后,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黨委迅速反應,立即組織物資保障和人員協調工作,為疫情防控一線建設起堅強的后盾。

在局黨委的帶領下,辦公室全體干部提前返崗,全面統計局內防疫物資需求,溝通協調管委會等部門,在相關部門的大力協助下開展疫情防控物資的購置儲備工作,最終在返工的前一天,將防護用品及時足量地發放到全體干部職工手中。人事教育科積極做好人員的疫情排查統計,及時跟進人員返津、外出等動態,密切關注全體人員體溫狀況,通過強排查實現堵漏洞、防風險。

疫情關頭,堅強的后盾支持既來自於后勤保障“加滿油”,也來自於日常工作“不斷檔”。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堅持兩手抓、兩不誤,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積極在線上開拓新的工作陣地,一方面通過網絡視頻會議等方式傳達學習最新文件精神、交流工作難點重點,凝聚思想共識﹔同時利用微信平台組織開展疫情防控知識以及個人所得稅匯算清繳等近期重點業務學習測試,確保工作不斷檔、質效有提升。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黨員干部或扎根戰“疫”一線、或堅守后方,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淬煉出了鐵軍擔當。

(責編:陶建、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