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合作交流辦深入商會聯合大廈 調研企業復工情況

2020年02月23日16:55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2月23日電 近日,天津市合作交流辦深入天津商會聯合大廈,走訪慰問部分商會和企業,並調研企業復工后的問題和實際困難,指導企業逐步復工生產。

調研組首先詳細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商會及企業參與抗擊疫情斗爭和愛心奉獻的事跡:天津市江蘇南京商會發起聯合捐贈活動,向南開區捐贈防疫物資和社區愛心餐﹔天津市進出口商會調查會員企業的經營問題,匯總后及時上報到商務部﹔西科姆安防設在商會聯合大廈的24小時客服中心為3000多家客戶的健康安全保駕護航﹔萬嘉物流調動全球資源,為湖北武漢及其它地區的客戶採購、配送防疫物資﹔天津盛和塾塾生積極開展募捐,並走進社區慰問戰疫第一線的社區工作者……入駐大廈的天津市上海商會、天津市招商引資促進會、天津市混凝土行業協會、天津市稅務師協會等也開展了一系列捐贈慰問活動。

調研組在入駐大廈的部分企業調研。商會聯合大廈供圖

調研組向企業宣傳了《天津市打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進一步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若干措施》(“津21條”),此次出台的措施在持續為企業減稅降費的基礎上再次升級加力,共包括6方面21條,充分體現突出為企業解困、注重政策實操性、發揮市場化作用三個特點,真正用“真金白銀”幫企業“輕裝上陣”。

調研組將協調市區相關部門,切實推動企業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逐步復工,並解決企業流動資金緊張、購買不到口罩等實際問題。同時,希望企業堅定信心,堅持統籌兼顧,把維護員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決阻斷病毒傳播渠道,防止企業發生聚集性風險,扎實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切實做到“兩戰”並重,實現“雙勝雙贏”,全力完成經濟社會發展年度目標任務。

今年,是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天津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產業第一、企業家老大”,引育發展新動能,支持平台經濟快速健康發展,因此,調研組對天津市江蘇南京商會會長、蘇商科技集團董事長王健投資運營“商會聯合大廈”表示肯定,大廈現已聚集眾多商協會、校友會和服務機構入駐辦公,希望發揮社會力量在招商引資引技引才和脫貧攻堅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推動各級政府向商會平台購買服務,同時探索激勵措施,將支持政策與引進企業質量挂鉤,助力天津高質量發展。

(責編:孫一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