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戰“疫”:天津寶石花物業公司當好“守門員”打好“陣地戰”

2020年03月03日11:30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治療一線在醫院,防控一線在物業。”一場疫情,讓街頭巷尾安靜了,物業人卻更忙了,他們同時間賽跑,同“疫”魔斗爭。

風雪堅守。天津寶石花物業公司供圖

登記檢查車輛4萬余輛,為52個小區、2000余戶居民配送放心食材,不分晝夜值守在社區一線﹔對6480個單元樓道、40萬平方米公共區域、5000余個垃圾桶進行病毒消殺,為居民解答、處理問題800余條,確保疫情工作精准高效……這是天津寶石花物業公司交出的戰“疫”答卷。

快一步 筑牢疫情防控的嚴密防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疫情發生以來,天津寶石花物業立足於“早”,落腳於“實”,壓實戰時責任、落實戰時機制、強化戰時擔當,事關居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都要快一步,分秒必爭。

1月23日,天津尚未啟動重大突發衛生公共事件一級響應,天津寶石花物業就憑借危機意識,快速行動,所有管理人員立即進入戰斗狀態,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下發多項應急預案,對油區住宅區域的6480個單元樓道、40萬平方米公共區域、5000余個垃圾桶全部進行病毒消殺。同時,圍繞“三保一會一餐”服務,嚴格落實衛生防疫各項舉措,全力保障大港油田原油上產后勤工作。

小區封閉管理。天津寶石花物業公司供圖

2月6日,按照天津市疫情防控期間加強居民小區管理的要求,天津寶石花物業在48小時內對所轄59個小區全部實行封閉式管理。人員到一線了,防疫物資也得跟得上。天津寶石花物業多方籌措資金760余萬,設立專庫、專賬,專人管理,購置口罩、防護服、消毒液等防護用品,統一調配,重點向防疫一線崗位員工傾斜,保障關鍵點位消殺。

“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是防控傳染病的重要手段。公司構建起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堅固防線,全面細致開展公司員工及轄區居民排查工作,切實加強與街道、居委會的溝通協調,積極配合做好油區重點防控對象的信息上報與核實工作,強化源頭監測,分片包干負責。重點排查疫情防控重點地區往來人員及密切接觸者、發熱人員,累計對40名員工採取了居家隔離措施,解除隔離28人,對崗位員工每天2次體溫測量,配合屬地街道居委會排查出留觀人員279戶。對居家隔離、留觀人員每日產生的生活垃圾,實行專人上門回收、重點消殺、專桶收納、定點存放、專車拉運,嚴密杜絕病毒可能造成的污染擴散。

“至於那麼認真嘛?差不多得了!”疫情防控初期,有些居民不理解。“我必須認真!把好防疫第一關,才能讓大家放心。”還有老年人出門遛彎,不戴口罩。“叔叔、大爺,疫情嚴重別聚集了,快回家吧,少出門。”“一定不能放鬆警惕,少出門,勤洗手,多通風,出門一定戴口罩。”

同樣的話,物業管家王艷玲每天不知道要說多少遍。但是正是這不厭其煩的叮囑,確保了大港油區近20萬職工及家屬的生命健康。

穩一步 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舉措

小區大門,是歸家的第一道入口,也是小區防疫的最前線。天津寶石花物業公司服務於59個小區(其中41個老舊小區),7.2萬戶居民,為了將病毒隔離在家園之外,公司嚴格按照“一看一測八問一賬”的工作要求,測量體溫、提示居民戴好口罩、提醒居民盡量少出門,逐一排查進入小區的行人和車輛,累計登記檢查車輛4萬余輛。

為垃圾箱消毒。天津寶石花物業公司供圖

為最大限度避免居民與病菌的接觸,天津寶石花物業公司每天對樓道、電梯間、垃圾桶周邊、封閉式車棚、公廁、健身器材等公共設施開展“無死角”消毒。確保垃圾每日兩清,安排專人對垃圾桶、垃圾車進行強力噴殺消毒。還在各門崗設置“廢棄口罩專用投置箱”,防止二次污染。利用微信公眾號、微信群定期向業主、居民和員工發送防疫知識的宣傳教育內容,每日播出疫情防控政策舉措,轉發各類疫情防控通知和溫馨提示等2000余條,張貼宣傳條幅1000條,制作展牌200余個,張貼宣傳材料4萬余份。

為居民送菜。天津寶石花物業公司供圖

小區實施封閉后,物業管家逐一添加居民微信,為居民解答、處理問題800余條。得知食材的購買是居民反映最突出的問題后,西苑物業公司屬地經理姚晨華通過多次溝通餐飲配送公司,成功實施“安心蔬菜進小區”服務。居民通過致電物業管家訂購心儀菜品,餐飲配送公司將蔬菜配送到小區指定地點,由居民自行領取,實現了居民不出小區就能吃到平價安心的蔬菜。

“我腿腳不方便,買了些菜,你能幫我取一下送來嗎?”“行,您別著急,我去給您取。”物業管家又搖身一變成為“搬運工”,將菜送到家中。居民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會有的物業管家的身影,截至目前,物業人用愛心傳遞著疫情防控中的溫暖,已累計為52個小區、2000余戶居民配送了放心食材。

深一步 黨員干部在一線守住人心

新北物業公司經理唐書渤風雪中始終堅守。天津寶石花物業公司供圖

夜深了,新北物業公司經理唐書渤讓勞累了一天的管家回去休息,自己卻又投身到夜查門崗的工作中去。

“孩子想你了,有空回家看看。”妻子打來電話。

“好的,知道了。”連續二十多天沒回家的他隻簡簡單單回答了一句。

怎會不想家?但他說“身為共產黨員,我的職責就是保衛人民群眾,身為物業經理,我的責任就是維護轄區平安。”

同樣的,西苑物業屬地經理姚晨華踐行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守土擔責的黨員本色,風雪中堅持戰斗在防疫一線,守護著2932戶居民的安全。

公司兩級領導干部更是堅守崗位、靠前指揮,領導班子全體成員頂風冒雪和員工共同值守門崗。32名經理包保門衛、抽調各級機關管理人員200余人次充實到門衛進行值守,確保每個門衛晝夜24小時雙人值守。

黨員干部在百姓需要時,沖的上去、豁得出去,讓黨旗在疫情斗爭一線高高飄揚,廣大業主和油區企業看在眼裡,暖在心裡。

風雪中,西苑小區的業主為風雪中值守人員送來熱豆漿,佳園、新盛小區的業主給執勤人員送來了水果,港西新城的業主為堅持值守的門崗人員送來了八寶粥……還有更多的油區業主和企業送來了消毒水、口罩、面罩等防疫物資。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物業人放棄了和家人團圓的機會,無畏逆行,天津寶石花物業公司黨委劃撥專項黨組織工作經費13萬元,公司工會劃撥專項費用5萬元,慰問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黨員干部、職工群眾。公司領導班子成員還在大風大雪天裡,為值守一線的員工送去2000余杯暖心姜湯。

“大港油區近20萬職工及家屬未出現疑似和確診病例。大港油田公司油氣生產始終沒有間斷,日均生產原油11500噸、天然氣190萬立方米,有效保障國家能源安全。”日前,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中國石油大港油田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吳永平的一番話,無疑是對天津寶石花物業當好石油人的“大管家”,保障大港油田公司正常生產和油區居民生活平穩“雙戰雙贏”的最好肯定。

(責編:陶建、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