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消防六項措施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04日21:38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3月4日電 為切實做好企業復產復工期間消防監督管理和服務保障工作,促進社會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天津市消防救援總隊制定出台了《支持企業復工復產消防服務保障六項措施》,現向社會進行公開發布。

一、優化消防行政許可服務

對公眾聚集場所使用、營業前消防安全檢查,按照“特事特辦、急事急辦”原則,簡化流程、快審快批,企業辦理消防許可手續,可通過屬地消防微信公眾號預約檢查。符合安全既定要求的,2個工作日內予以辦結。

二、優化消防監督執法服務

對2019至2020年間已接受消防救援機構抽查,未發現違法行為的企業,主要以遠程監督指導服務方式實施監督。對檢查中發現指出違法行為輕微情形,並當場改正完畢的,依法不予行政處罰。

三、優化消防安全技術服務

各級消防救援機構已組建消防安全技術指導專家組,可向復工復產企業提供專家“會診”服務,幫助企業排查、消除復工復產各階段、各環節隱患風險。針對企業復工復產后管理中出現的消防安全疑難問題,幫扶制定技術整改方案。

四、優化咨詢服務和投訴辦理

接受屬地復工復產企業咨詢投訴,企業可通過消防官方微博、微信或撥打熱線電話、“96119”投訴平台向屬地消防救援機構預約服務、咨詢技術問題,對企業咨詢的一般問題24小時答復,疑難問題48小時內答復,必要時可提供上門服務。

五、優化消防宣傳培訓模式

接受屬地復工復產企業預約,提供上門消防安全培訓和網絡“雲培訓”,對企業重點崗位人員、新錄用人員進行免費消防安全培訓,重點講解崗位職責和消防安全常識。

六、幫扶提升應急處置能力

遠程指導復工復產企業針對性修訂滅火救援預案,幫助企業組織開展滅火技能培訓和應急演練,提升企業專職(志願)消防隊、微型消防站實戰能力。對重大火災隱患單位和復工復產小微企業聚集區、大型商業綜合體等高風險區域,適時派出執勤車輛實施前置備勤,提供靠前重點看護服務。

(責編:胡昱喆、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