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靜海千名干部駐企服務 規上企業復工率超96%

2020年03月05日17:42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3月5日電 從天津市靜海區獲悉,連日來,靜海區成立市、區兩級289個服務組,對全區660家規上企業、3211家規下企業進行全覆蓋駐企服務,在幫助企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盡快實現復工復產。截至3月4日,靜海區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累計達2698家,其中規上企業復工復產633家,佔全部規上企業的96.4%。

靜海區按照國務院、全市關於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分區分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緊緊扭住“防外穩內”做好防控工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建立健全快速反應指揮體系,逐級劃分戰區網格,以19個鄉鎮街、4個園區為防疫管控單元,實行網格化防疫管控。截至目前,靜海區未發現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已全部排除,筑牢了“首都防疫護城河”的津沽西南門戶。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靜海區堅持一二三產業同步推進,全力推進企業復產復工。靜海區工業企業開復工工作專班在區級機關、企業事業單位抽調近千名機關干部,成立市、區兩級服務小組289個,對靜海區660家規上企業、3211家規下企業進行全覆蓋駐企服務,協調解決問題,查找風險隱患,堵塞管理漏洞,幫助企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盡快實現復工復產。

據了解,每個企業服務小組按照1個組長、兩名專員(即疫情防控專員和企業服務專員)進行組建,自成立至今,累計走訪企業1萬余次,推動1400余家生產企業復工復產。

駐企服務過程中,企業服務小組圍繞用工短缺、資金緊張、防控物資不足,以及上下游產業鏈配套不全等掣肘企業復工復產的重點、難點問題進行重點幫扶,累計發現解決問題200余個。

針對企業用工不足問題,企業服務小組深入摸排統計,及時發布企業用工信息,累計為企業解決用工1400余人。企業急需技術崗、“老員工”,靜海區及時與東西部對口協作的甘肅慶陽鎮原縣以及其他市、縣進行溝通,採取“點對點”接人的方式,做到疫情防控、復產復工、精准扶貧三結合。截至目前,共出動110車次,接返員工1300余人,其中從甘肅慶陽鎮原縣招聘並接返員工173人,初步緩解了企業繼續用工問題。

針對企業資金緊張問題,企業服務小組充分發揮職能,協調區有關部門主動對接、上門服務。截至目前,梳理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20余家,資金需求13億余元,為10余家企業協調解決復工生產資金需求3.5億余元。

針對企業上下游產業鏈配套不足問題,企業服務組與企業負責人開展深入對接溝通,共收集企業上下游產業鏈配套問題40余個,目前已經解決30余個。

(責編:陶建、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