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的生日會,給特別的你!春歸凱旋,隔離不隔情!

2020年03月20日16:28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3月20日電 (張靜淇)“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3月19日上午,天津市武清區奧藍際德隔離醫學觀察點傳出了歡快的生日歌聲。在此處進行隔離的是天津馳援湖北醫療隊的醫務人員,當天是劉春寒、胡娜兩名醫務人員的生日,隔離點的工作人員為她們送上了生日蛋糕和貼心的祝福。

自醫療隊成員入住后,武清認真做好醫務人員信息採集工作,保証對每一名成員基本情況“了如指掌”,同時准備給隔離期間過生日的醫護人員送去驚喜。同時,區領導主動聯系醫療隊黨總支負責人,加入黨總支微信交流群和全體隊員微信群,問需問暖、表達敬意。

當天,有醫護人員過陰歷生日,這完全在意料之外。區領導在醫療隊微信群中得知這一消息后,馬上協調工作人員,為兩位醫護人員定制了生日蛋糕,並安排了簡單的慶祝儀式。

“萬萬沒有想到還能在生日這天吃到蛋糕,這是我過的最有意義的一個生日,我會永遠記得的!真的很謝謝你們!”兩位醫護人員激動地說,並祝願所有人平安,“武漢加油!中國必勝!”

據了解,為給醫療隊提供舒適的居住環境和良好生活保障,武清在管理和生活照顧方面全力做好服務。醫療隊成員入住后,市第一中心醫院和醫科大學第二醫院2名負責同志進駐隔離點,協助現場指揮部開展工作。由此,武清協調建立了現場指揮部、派駐工作組、第5批支援湖北醫療隊三方聯絡機制,落實了訴求反饋、銜接對接等具體舉措。

在管理方面,武清加強醫護人員配備。醫療防控組到位90余人,有序開展隔離服務,每日進行兩次體溫監測,加強隔離區內消毒,調集充足安保力量,全面加強全域巡邏管控,嚴格落實劃區域管理制度,確保安全防護全面徹底到位。在生活照顧方面,加強訂餐送餐,保証隔離人員營養需求,進一步提高配餐標准,確保送到每個房間。同時,圍繞細之又細保障醫療隊成員個性化需求,武清在前期准備23類物資的情況下,又增配水果、牛奶、堅果、果汁、礦泉水以及毛巾拖鞋等13類生活物資,同時為特需人群調配秋衣秋褲、電熱毯、毛毯、瑜伽墊、筆記本電腦充電器等個性化物資26類、共1988個。

(責編:張靜淇、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