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創新思路招法 增強退役軍人榮譽感

2020年03月26日11:1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創新思路招法 增強退役軍人榮譽感

  3月25日,天津市十七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聽取並審議了市政府關於我市退役軍人保障工作情況的報告。從報告中可以看出,我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重要論述,創新思路招法,扎實做好服務管理保障各項工作,讓退役軍人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榮譽感。

  堅持早謀劃、早部署、早推動,天津在全國率先成立市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委員會,率先組建市、區兩級退役軍人事務局籌備組,在全國首創關愛退役軍人協會組織。將原有的三級退役軍人服務聯絡站提升為“兩中心兩站”四級服務保障體系,全市目前有退役軍人服務中心(站)5565個,就近就便為退役軍人提供服務。

  市委、市政府、天津警備區制定出台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加強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的意見》的具體措施,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與多部門研究出台保險接續、移交安置、就業創業、擁軍優撫、烈士褒揚等10余項政策措施。為幫扶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建立市退役軍人職業教育和技能培訓工作協調機制,設立市級退役軍人職業技能培訓基地。2019年組織京津冀退役軍人就業招聘活動等47場次,幫助3700余名退役軍人達成就業意向。同時,在社區工作者招聘和公安輔警招錄時,對退役軍人實行定向單獨招聘。

  充分發揮服務保障體系全覆蓋優勢,為廣大退役軍人有效提供信息採集、政策咨詢、訴求反映、幫扶解困等服務事項。建成區、街鎮、村居“退役軍人之家”202個,拓寬了服務保障功能。率先在全國啟動並完成信息採集和懸挂光榮牌階段性工作。推出現役軍人和消防救援人員在津免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政策,與12家金融機構、3家電信企業簽署擁軍優撫合作協議。

  下一步,我市將著力建立健全組織管理體系、工作運行體系、政策制度體系,扎實開展“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動和“基層基礎基本建設年”活動,在就業安置、優待褒揚、權益維護等方面精心組織各項服務保障。(記者 徐麗 佟迎賓)

(責編:李  丹、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