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安機關成功偵破一起非法狩獵案

2020年04月03日14:17  來源:北方網
 
原標題:天津公安機關成功偵破一起非法狩獵案

3月27日,天津公安機關成功偵破一起非法狩獵案,抓獲犯罪嫌疑人3名,並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日前,公安靜海分局在工作中發現,有人在靜海區大邱庄鎮周邊田地附近非法獵捕野生動物。對此,市公安局環食藥保衛總隊會同靜海分局迅速成立專案組開展案件偵辦工作。專案組民警對案發區域村庄進行細致走訪排查,並調取案發區域視頻尋蹤覓跡。經連續工作,專案組查清了涉案人員基本情況、藏匿地點。3月27日晚,專案組調集精干警力,在靜海區大邱庄分別將嫌疑人張某某(男,40歲)、劉某(男,31歲)、朱某某(男,30歲)抓獲,現場繳獲7隻野生鵪鶉、2隻野兔,以及探照燈、山地越野摩托車等作案工具。經審理查明,3名嫌疑人均為黑龍江省人,在靜海區務工,非法獵捕野生動物10余次,獵捕野雞、野兔、野鵪鶉等野生動物90余隻。目前,3名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狩獵罪已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警方提示:濫捕濫殺濫食野生動物,不僅破壞野生動物資源和生態環境,還會威脅人類生命健康,存在重大公共衛生安全風險。公安機關將持續嚴打各類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行為,對在禁獵區、禁獵期或使用禁用工具、方法進行狩獵破壞野生動物資源的,將按照《刑法》規定,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記者 柴瑩)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