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天津濱海公司為大項目提供“私人訂制”

2020年04月07日09:38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投資上億元新建兩座110千伏變電站,年供電量15.7億度,可以滿足90萬戶居民一年的電力需求。如此強勁的電力保障,服務客戶隻有一個---騰訊互聯網數據中心項目。4月3日,國網天津濱海公司全面開展這兩座變電站復工復產后的前期建設工作。

該項目選址在濱海高新區海洋科技園區,建成后容量需求為165兆伏安。“大項目建設速度往往快得驚人,時間節點要求也很是嚴苛,我們通過與高新區管委會建立的聯席服務機制,對大項目落戶情況提前介入開展用電需求調研。”國網天津濱海公司發展部徐暉介紹,項目用電需求巨大,但周邊可供直接接入的110千伏站不僅距離遠,而且空余間隔少,無法滿足大規模10千伏專線接入。為解決這一問題,國網天津濱海公司第一時間成立專項服務組開展工作,深入調研項目內部用電設備情況及用能需求。

“如果全部由企業建設運行,不僅會給企業帶來初期投資成本及未來運維成本的大幅增加,在時間上也不能保障大項目快速落地投產。”徐暉說。

經協商,一致同意為項目建設量身定制一套最優供電服務的模式和方案,由國網天津濱海公司與濱海高新區管委會合作建設項目配套電網,供企業直接使用,使企業獲得電力路徑最短、接入成本最少、運維負擔最小。通過線上聯審,材料容缺后補,僅僅5個工作日就完成了原來需要1月才能辦結的選址、核准等前期審批工作,為項目早日開工贏得了時間。

據濱海高新區管委會介紹,除騰訊互聯網數據中心(IDC)落戶濱海高新區外,中科曙光國家先進計算產業創新中心、華為鯤鵬創新中心、天地偉業網安創新中心等一批重大協同創新平台、國家重大戰略項目在此落戶。濱海高新區管委會將進一步聯合國網天津電力推廣配套電網創新建設模式,服務更多企業,助力項目建設降本提速,激發區域高質量發展新動能。

(責編:張靜淇、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