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專家“聞哨而動”創造服務企業新模式

2020年04月08日16:54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安捷物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開職稱自主評審會議。陶建 攝

人民網天津4月8日電 4月7日下午,天津市第一家職稱自主評審民營企業天津安捷物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開了職稱自主評審會議,天津市企業復工復產專家服務團的4名專家來到企業擔任了評委。

天津安捷物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坐落在濱海高新區,是提供建筑綠色節能和智慧中心建設的創新型科技企業,其通用設備智能運維服務及電力能源解決方案達到國內領先水平。職稱自主評審解決了以前參加社會化評審,職稱獲取周期長、評審針對性不高的問題。

公司因近期在業務拓展和資質上需要有高級職稱人員,企業想近期組織評審,但至少需要9名高級專家作評委,湊不齊評委成為了難題。在濱海高新區人社局服務專員的幫助下,企業3天前提交了需求。天津市人社局根據企業吹哨情況立即協調,針對企業提出的需要電力工程、人工智能相關專業,且熟悉職稱評審工作的專家方向后,立即從“專家團”中篩選專家信息供企業選擇,並第一時間將企業選擇和專家本人進行了對接,雙方迅速開展合作。3天時間專家就到位為企業開展免費服務,支持企業完成評審會議籌備並順利開展評審。評審通過人員將第一時間拿到電子職稱証書,確保企業開展業務的需要。

據了解,天津市人社局3月底啟動組織建立“企業復工復產專家服務團”,充分發揮天津市專家人才智力優勢,為企業復工復產提供人才“護航”。 專家團採取“企業吹哨,專家服務”的組織方式,專家主要為企業提供破解難題、帶培骨干、資源支持和科學決策等四方面服務,已有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等高層次中青年人才120余位報名。在北方人才公眾號搭建專家服務企業雲平台,目前企業已提出需求20余個。

下一步,天津市人社局將加大政策宣傳和對接服務,指導各區人社部門及時匯集企業需求、做好專家服務協調與配合,宣傳報道專家先進典型事跡,組織新動能人才“雲學堂”,舉辦高層次人才項目與企業技術合作“雲洽會”,為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戰雙贏”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責編:陶建、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