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資不停步

天津“雲簽約”引資904億元

2020年04月09日15: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天津“雲簽約”引資904億元

本報天津4月8日電 (記者扎西)8日上午,總投資904億元的2020年重點招商項目“雲簽約”活動在天津市合作交流辦機關舉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該活動靈活調整,借助大數據、雲平台等技術,通過“主會場+企業方遠程視頻連線”方式,舉行項目“雲簽約”儀式,實現不同地點同一時間進行簽約。

天津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充分運用“雲平台”“雲技術”,做好復工復產 “雲文章”,創新招商模式,全面推行聯系客商“網見面”、洽談項目“遠程談”、投資簽約“雲上簽”等方式,確保時間不耽擱,任務不撂荒。此前已有西青區等多地開展“雲簽約”。

本次活動共有簽約項目116個,其中外資項目28個,投資總額21.61億美元﹔內資項目88個,投資總額751.27億元。涉及智能科技、醫藥健康、新能源新材料、工業制造、高端裝備、集成電路、商貿物流、融資租賃等重點領域。

“當前,天津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態勢沒有改變、面臨的重大發展機遇沒有改變。” 天津市副市長金湘軍在簽約儀式上說,天津將凝心聚力做好簽約項目服務保障,聚焦用地、審批、配套設施、人才引進等問題,逐一開展“點對點”服務,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將天津打造成為企業家投資興業的熱土。要創新方式方法,招商引資引技引才,加快引育發展新動能,推進“雲招商”“雲簽約”,開展“雲活動”“雲服務”,加大線上對企服務,形成招商引資良性循環。

活動中,天津市合作交流辦、天津市商務局主要負責同志分別介紹了全市內外資招商情況。聯通視頻科技有限公司、泰康合眾科技有限公司、英岱普汽車線束控制系統有限公司負責人作了發言。各項目落地區政府、各開發區管委會與項目投資方通過視頻進行了簽約。

《人民日報》( 2020年04月09日 02 版)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