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張自助打印營業執照“首秀”東疆

【查看原圖】
企業經辦人使用智能工作台自助打印營業執照。東疆供圖
企業經辦人使用智能工作台自助打印營業執照。東疆供圖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0年04月09日17:37

人民網天津4月9日電 (孫一凡)今天,天津東疆保稅港區正式運行智能工作台,通過該工作台提供的企業開辦一窗通和自助打照服務,天津中遠海拾號船舶租賃有限公司順利辦結設立登記業務並領取了天津市首張自助打印的營業執照,公司經辦人成為智能工作台營業執照自助打印體驗的“第一人”。

在拿到營業執照后,公司經辦人十分興奮,“這個工作台業務辦理界面友好,操作簡單、便捷,我第一次嘗試自助操作,就順利完成了設立登記申報。登記機關核准后,用手機上‘電子營業執照’小程序,往工作台顯示的二維碼上掃一掃,就能在兩分鐘之內自助打印、領取我公司營業執照正副本和電子營業執照文件,全程‘自助辦’省卻了排隊等候、簽字的煩惱,還避免了窗口辦理的人員接觸,太方便了。”

智能工作台是東疆管委會在天津市市場監管委和濱海新區市場監管局指導下,為企業開辦提供“一站式”服務的又一便利化舉措,智能工作台內置雙目攝像頭與身份証掃描器,可通過“刷臉”完成“人証合一”比對,高拍儀可直接將申請資料拍攝上傳,使用“小助手”和“呼叫人工”設計,可為申請人提供全程輔助,工作台實現了“功能集成化”“設備可塑化”“場景智能化”“全程自助化”“辦事無紙化” “服務人性化”,為 “不見面”“不接觸”審批提供了新模式。在疫情防控期間,智能工作台提供的“不接觸”服務,能有效避免線下人員聚集,同時助推企業順利復工復產。

東疆審批服務局負責人表示:“2018年4月9日,東疆實現國家首批新標准電子營業執照全國首發和電子營業執照銀行開戶的應用場景,此次智能工作台的運行,進一步拓寬了電子營業執照的應用領域,通過電子營業執照實名認証實現紙質營業執照自助打印。智能工作台是東疆繼電子營業執照全國首發、企業開辦一窗通平台應用、稅庫銀三方協議天津首單、經營范圍規范化全國試點應用等商事登記投資便利化創新舉措之后的又一重大創新。下一步,東疆會不斷豐富、優化工作台服務功能,計劃增加智慧審批功能,實現企業准入的極簡登記,進一步按照‘互聯網+政務’和深化自貿區改革部署,以企業需求為導向,不斷優化審批服務,持續打造更加利企便民的營商環境。” 

分享到:
(責編:孫一凡、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