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工程”提供有力政法保障

2020年04月12日15:25  來源:濱城時報
 
原標題:“六大工程”提供有力政法保障

  記者從區委政法工作會議上了解到,今年濱海新區政法工作將圍繞一個主題,把握一條主線,明確六大主攻方向,為服務高質量發展、建設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創造安全的政治環境、穩定的社會環境、公正的法治環境、優質的服務環境提供政法保障。

  記者了解到,濱海新區將重點實施的“六大工程”包括:

  以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為牽引,實施政治建警的“鑄魂工程”。突出政治挂帥,開展工作把牢政治方向,選任班子嚴把政治首關,評價干部看政治素質,形成講政治的鮮明導向。堅持科學理論武裝,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開展全員政治輪訓,把對黨的無限忠誠體現於保障新區改革發展穩定的自覺行動中。

  以堅決維護政治安全社會穩定為牽引,實施筑牢首都“政治護城河”的“天塹工程”。立足天津之衛、濱海之特、新區之責,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牢固樹立風險防控意識,堅持“穩”字當頭、穩定壓倒一切,以零容忍的態度、零誤差的嚴謹、零鬆懈的干勁,全力打造首都“政治護城河”的“天塹工程”。

  以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為牽引,實施服務高質量發展的“護航工程”。牢牢把握中央、市委關於加快推進新時代濱海新區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機遇和政策紅利,以法治思維、法治方式助推經濟轉型升級。加強與京冀間的執法司法區域協作,制定出台一系列服務舉措,推行“互聯網+法律服務”,發揮自貿區法院優勢,依法保護民營企業家合法權益,全面落實執法司法平等保護機制,保障各類主體創新創造活力,加快構建國際化、市場化、法治化的營商環境。

  以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為牽引,實施平安濱海建設“強基工程”。堅持以“一十百千萬”行動為抓手,聚焦黑惡犯罪線索、積案、新發案“三個清零”目標,堅決打贏線索核查、重案偵破、“打傘破網”、“打財斷血”、“無黑”創建五大攻堅戰,推動實現“無黑”城市創建目標。健全完善陸海空立體化巡邏防控體系,增強治安防控整體性、協同性和精准性。保持嚴打高壓態勢,因地制宜開展專項打擊整治行動,完善海域聯合執法長效機制,徹底整治海上及沿海地區治安亂象。

  以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為牽引,實施社會治理體制機制“創新工程”。制定出台《濱海新區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實施意見》,進一步細化創建指標體系,高標准高質量推進試點任務。推進“戰區制、主官上、權下放”黨建引領基層治理,踐行新時代“楓橋經驗”,落實網格“九全”工作機制,建設“十無網格”、“紅色網格”,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新格局。

  以深化政法智能化建設為牽引,實施公正司法效能司法“提質工程”。大力推廣新區行政執法監督平台、智慧泰達等創新經驗做法,建設政法機關一體化網上辦案平台,不斷提高執法司法效能。加快推進智慧法院、智慧檢察、智慧公安、智慧司法建設,把智能化融入到偵查、監管、起訴、審判、執行、司法行政、社區矯正、律師公証等各執法司法環節,推動政法工作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推進全面依法治區,加快法治政府、法治社會、法治鄉村建設,全力提升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記者 張姝 通訊員 雲鳳柏)

(責編:韓昱君、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