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百家對口地區農產品門店

完成消費扶貧1.99億元

2020年04月14日09: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天津建百家對口地區農產品門店

本報天津4月13日電 (記者扎西)記者從天津市合作交流辦獲悉:目前,天津已建有上百家對口地區農特產品銷售門店,百余種農特產品供應天津市場,完成消費扶貧金額1.99億元。

為助力對口地區解決脫貧攻堅突出問題,天津市優先解決對口地區農畜產品“賣難”問題,通過補貼支持展銷展賣、補貼降低物流成本、資助電商平台培訓等舉措,線上線下一體,政府採與市場批聯動。同時,天津優先組織貧困勞動力返崗復工,通過網上精准推送崗位、“不見面”就業對接、“點對點、一站式”專車接送等舉措,打造“出家門進車門,出車門入廠門”就業扶貧模式,目前已會同對口地區包車發車千余輛,幫助對口地區貧困勞動力在津就業、到其他地區就業2萬余人。天津會同對口地區安排財政援助資金,對穩定就業3個月以上的貧困勞動力給予3000元—5000元穩崗就業補貼。

此外,天津市還優先支持扶貧車間、扶貧企業復工復產。目前向落戶對口地區的11家企業發放產業扶持資金1300萬元,幫助10家企業納入國家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名單,實現461個扶貧車間、151家扶貧產業項目復工復產,累計吸納貧困勞動力就業1萬余人。

《人民日報》( 2020年04月14日 07 版)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