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武清這所學校直播復課演練 讓家長、學生代表核驗

【查看原圖】
天津英華國際學校開展復課演練活動 英華學校供圖
天津英華國際學校開展復課演練活動 英華學校供圖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0年04月14日13:44

人民網天津4月14日電 (唐心怡)4月20日,天津初中、普通高中畢業年級將同步復課開學。現如今,入校安全第一關顯得尤為重要。

面對這些學生和家長普遍關心的問題,4月12日,天津英華國際學校開展了一場特殊的復課演練活動,邀請家長、學生組成“第三方檢驗督察組”參觀檢查學校疫情防控工作,並面向全社會進行線上直播,全程接受社會對學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檢查核驗。

當天下午2點,“全實景”復課演練正式開始。20多位教師身穿校服、戴好口罩,裝扮成返校學生在校門口列隊等待,依次進入學生專用安全通道,待手部消毒、更換口罩、體溫監測、信息登記后,進入學校。同時,學校還組織工作人員對學生寄存行李進行消毒,並安排專用轉運車將行李運送到學生公寓。正在“學生”有序進校時,突然,體溫槍發出警報,一個“學生”體溫異常,工作人員立刻組織其他學生適當遠離,保持情緒穩定,由學校專業醫護人員帶領體溫異常的“學生”進入臨時觀察點,值守的醫務人員迅速重新測溫,並對“學生”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和記錄。與此同時,消毒人員對現場進行徹底消毒,“學生”入校隊伍恢復前進。

通過現場直播鏡頭,可以了解到,學校實行晨午晚檢制度、小班教學制度(每班不多於25名學生)、錯峰錯時上下課制度、單人單桌單向就餐制度,並配備了足額的體溫計、額溫槍、一次性醫用口罩、消毒片、消毒液、一次性醫用手套、護目鏡等防控物資。教室內配有專用應急防控物資,直飲機旁放置了免洗洗手液、棉簽及貼紙,便於學生在接水時不接觸按鈕。

方方面面的情況在直播中一覽無余,打消了學生和家長心中的疑慮。

據了解,這已經是英華學校開展的第12次復課演練了,通過反復推演,進而查漏補缺。家長和學生代表提出的意見建議也被充分考慮、合理採納,進一步完善了學校的防控體系。

分享到:
(責編:唐心怡、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