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交管部門啟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動” 首日半天內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708起

2020年04月15日10:59  來源:北方網
 
原標題:公安交管部門啟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動” 首日半天內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708起

  4月13日起,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天津公安交管部門集中開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動”,嚴查嚴管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全力穩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勢。行動首日截至14時,公安交管部門在天津境內高速公路范圍內通過現場攔檢和電子警察設備非現場查處相結合的方式,共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708起,其中現場查處的交通違法行為佔比超過30%,易擾亂秩序和易肇事的十類突出違法行為約佔10%。

  據介紹,此次“百日行動”將持續至今年7月中旬,以公路客運、旅游包車、危化品運輸車、貨運車輛、面包車五類車輛為重點,從嚴整治超員載客、超速行駛、疲勞駕駛、違法佔用應急車道、違法停車、違法倒車、貨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長途客車凌晨2時至5時違規運行、危化品運輸車不按規定時間線路行駛、行人違法上高速等易擾亂秩序和易肇事肇禍的十類突出違法行為。

  整治期間,公安交警高速支隊將集中優勢警力,突出管控重點,在易擁堵路段、違法多發路段、事故多發路段和惡劣天氣多發路段專門安排警力加強巡查值守。充分依托科技手段,堅持網上網下結合、視頻巡查與路面巡邏結合,及時發現、精准查糾高速公路突出交通違法行為,全力消除安全隱患、化解安全風險、防范交通事故。

  公安交管部門提示,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經濟社會秩序加快恢復,且高速公路全部車輛免費通行,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持續攀升,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風險驟增,高速公路自駕出行須注意做到以下6點:一是要提前安排好出行時間和路線,熟悉車況和路況,不要超速、疲勞駕駛﹔二是行車過程中要系好安全帶,保持安全車距,保持精力集中,不要分心駕駛﹔三是遇有車輛緩行、交通擁堵等情況,要依次排隊有序通行,不爭道搶行、不佔用應急車道﹔四是一旦發生交通事故,要做到“車靠邊、人撤離、即報警”,嚴防二次事故﹔五是貨車駕駛人朋友長途駕車時更要合理安排休息時間,嚴禁疲勞駕駛,不要隨意變道、強行超車、緊急剎車﹔六是為了自身安全,騎乘非機動車或者步行不要圖一時之便上高速,避免發生意外、受到傷害。(記者 柴瑩)

(責編:韓昱君、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