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稅務貼心服務:補稅退稅方便快捷

2020年04月16日09:29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近日,天津市納稅人隻要打開手機個人所得稅App或自然人電子稅務局網頁端就可遠程辦理個人所得稅綜合所得年度匯算申報事項,既方便又快捷。

“個人所得稅匯算申報可以辦理了,匯繳申報數據都預提好了,操作很簡單,沒有啥特殊情況確認數據就完成了。”久田(天津)汽車配件有限公司的財務負責人趙麗姝說起她的個稅匯算申報體驗很是興奮。

北辰區稅務局組建了由200家重點稅源企業的財務和人力資源等部門組成的380人的個稅匯算宣傳志願者團隊,該局通過微信、網絡視頻等方式對志願者開展培訓並解答疑問,幫助志願者熟悉個稅匯算流程,為做好本企業的個稅匯算工作打下基礎。

梁君是萊寶真空設備(天津)有限公司的人力資源管理人員,也是一名志願者。“我們單位有100多名職工需要匯繳申報,我第一時間就把個稅綜合所得年度匯算申報快速操作指引和常見問題通過微信群發送給每一名職工,幫助他們做好個稅匯算申報工作。”梁君說。

據了解,為使更多的納稅人了解個人所得稅年度匯算流程,天津市稅務部門還通過設立“納稅人雲學堂”,實現“非接觸式”的“線上”政策輔導。

中新生態城稅務局採取“騰訊會議”的形式,開展遠程在線視頻培訓,為自然人了解個稅匯算政策提供了便利。和平區稅務局依托征納系統,採取與納稅人互動留言的方式,為納稅人提供“零接觸”“一對一”的納稅輔導。截至4月14日,該局已回復政策咨詢問題300余條。

(責編:孫一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