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稅務系統積極助力湖北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4月16日09:36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隨著湖北企業陸續復工復產,如何打通相關產業鏈條幫助湖北企業盡快復工達產。近期,天津市稅務部門聚焦重點行業並開展走訪活動了解需求,運用“雲平台”的稅收大數據開展分析,篩選出與湖北企業匹配度高的上下游企業名單,為津鄂兩地企業搭建溝通橋梁,確保減稅降費政策落實落地。

北辰區稅務局成立支持湖北企業復工復產專班,全力推進轄區內企業與湖北供需匹配度高的企業之間的對接,經過稅務部門的積極協調,目前已達成有效需求15戶,向湖北省採購1758.76萬元貨物,達成意向採購1099.6萬元。

開發區稅務局充分利用大數據系統,堅持“一戶企業、一個檔案、專人管理”的原則,一一走訪企業,了解實際需求,全力推進供需匹配度高的津鄂企業對接。據統計,在他們的幫助下,目前已達成採購意向的企業6戶,涵蓋電纜、汽車配件、柴油車尾氣處理液、多維預混料、彩色相機、飲料等,涉及採購金額一億多元。

“我們會時刻關注湖北省內合作企業的復工情況,未來在制定採購計劃時充分考慮對方的復工復產情況。”天津津航技術物理研究所企業負責人表示。近日,天津市南開區稅務局依托稅收大數據及時掌握該企業與湖北企業供銷情況,傾聽企業涉稅需求,做好對接工作。據了解,天津津航技術物理研究所主要從事紅外與激光技術工程應用研究與產品研發。疫情發生以來,該企業迅速研發出用於疫情防控的高精度紅外測溫設備,並入選工業和信息化部確定的首批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名單。目前,該企業已和湖北省內的10多家企業建立了合作關系,先后向湖北省隨州市紅十字會、恩施市紅十字會等單位捐贈了相關設備。“稅務部門將國家階段性的稅收減免政策‘送上門’,對企業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我們會繼續支持湖北企業復工復產。”企業財務負責人表示。

下一步,天津稅務系統還將利用稅收大數據和“銀稅互動”協作機制,加強與工信、商務等部門的溝通交流,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為復工復產貢獻稅務力量。

(責編:孫一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