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關多項措施強化執法職責守護國門安全

2020年04月17日12:1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天津海關多項措施強化執法職責守護國門安全

  在4月15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當天,天津海關召開國門安全專題新聞發布會,天津海關副關長侯金坡就該關強化執法職責、守護國門安全的重點措施進行了介紹。

  據侯金坡介紹,天津海關始終以守護國門安全為重要任務,不斷強化和優化監管手段,不斷織密天津口岸的國門安全網。2020年天津海關將重點圍繞八個方面採取措施,繼續守護好國門口岸的政治、經濟、生態等安全。

  一是繼續把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輸入作為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堅持“三查三排一轉運”。加強出入境人員檢疫排查,加強口岸衛生監督,優化出入境貨物集裝箱等順勢衛生檢疫查驗,維護國境口岸公共衛生安全。

  二是嚴厲打擊廢礦渣、廢塑料等洋垃圾走私,開展“藍天2020”專項行動,重點打擊貨運渠道偽瞞報、夾藏走私和倒賣証件、資質不符等違法違規行為。

  三是嚴厲打擊野生動物及其產品走私,開展打擊以穿山甲為重點的野生動物及其產品走私行動。聚焦貨運、旅檢、寄遞、跨境直購等重點渠道,嚴厲打擊象牙等瀕危物種走私。

  四是嚴厲打擊成品油等重點涉稅商品和凍品、糧食等農產品走私,圍繞渤海灣等重點區域,打擊非設關地偷運走私﹔嚴厲打擊防疫物資走私,針對偽瞞報、夾藏夾帶走私防疫物資情形,從嚴從重從快打擊。

  五是嚴厲打擊涉槍涉毒走私,針對部分國家和地區槍支、大麻合法化形勢,加強對旅檢、寄遞渠道槍支、毒品走私的布控查緝,加大對航空器、船舶服務人員的查控力度。

  六是優化動植物檢疫監管模式,嚴格病媒生物監測控制,加強口岸動植物疫情防控,堅決防止重點疫情疫病傳入和外來物種入侵,保護國內農林牧漁業生產安全以及生態安全。

  七是落實“四個最嚴”要求,健全天津口岸食品安全制度體系,扎實開展進出口食品安全監督抽檢和風險監測工作,嚴防食品安全輸入風險,維護進出口食品安全。

  八是推進進出口商品質量安全風險預警和快速反應監管體系建設。推動國家級風險評估中心建設,建立風險信息採集、風險聯合研判機制。加強進口汽車、危化品等重點敏感商品監管。(記者張宇琪)

(責編:韓昱君、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