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河一策”確保完成入海河流“消劣”目標

2020年04月18日10:17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一河一策”確保完成入海河流“消劣”目標

今年是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的收官之年,12條入海河流“消劣”作為天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標志性戰役,是一場硬仗、一塊硬骨頭。全市實施“一河一策”,針對12條入海河流各自特點,精准發力,工程化、項目化持續推進,確保完成入海河流“消劣”目標。

據了解,青靜黃排水渠、子牙新河、北排水河和滄浪渠是位於天津市南部的4條入海河流,統稱南四河。青靜黃排水渠長44.8公裡、子牙新河長31公裡,均流經靜海區、濱海新區。北排水河長28.1公裡、滄浪渠長27公裡,均流經濱海新區太平鎮、海濱街和古林街三個街鎮。今年南四河“消劣”攻堅戰包括六大主攻方向,完成14個村農村生活污水處理設施建設﹔治理水產養殖1.44萬畝﹔實施生態補水連通工程,完成14公裡河道清淤治理﹔靜海區、濱海新區加強南四河沿線入河排污口監管,對重點入河排污口進行監測,督促達標排放﹔開展專項執法檢查,加強工業企業、水產養殖、農村污水等設施排口監管,督促達標排放﹔區、街、村三級河長140余名,定期進行巡河,及時發現、解決南四河水環境問題。

據悉,獨流減河位於天津市西南,長67公裡,匯水區域為靜海區、西青區、津南區及濱海新區部分地區。今年獨流減河“消劣”攻堅戰包括八大主攻方向,即治理城鎮污水、治理工業廢水、治理農村污水、治理養殖尾水、實施生態擴容、嚴格入河排口監管、嚴格設施排口監管、強化巡河護河等。

此外,薊運河、永定新河、海河,以及天津市境內起源的4條入海河流付庄排干、東排明渠、大沽排水河和荒地河,也分別制定了強有力的“消劣”攻堅舉措。(記者 曲晴)

(責編:陶建、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