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96119線上直播與市民零距離互動 80余萬網民熱情參與

2020年04月24日10:43  來源:北方網
 
原標題:天津市96119線上直播與市民零距離互動 80余萬網民熱情參與

  “我家樓道常年有人給電瓶車充電,勸了好多次都不聽,我該怎麼辦?”“小區內車主經常佔用消防車道,阻擋消防栓,打119不行嗎,96119是什麼?”“我是消防公益聯盟志願者,我能為消防安全做些什麼?”針對市民關注和舉報投訴受理中經常遇到的問題,近日天津市消防公益聯盟邀請快遞小哥做客直播間,親身體驗96119火災隱患舉報投訴受理的工作日常。

  為增強群眾消防安全意識,正確識別並主動消除工作生活中發現的火災隱患,天津市消防救援總隊通過線上直播的方式,向廣大市民普及隱患排查、火災預防的相關知識,與做客直播間的快遞小哥親切互動,手把手講解如何通過96119微信小程序,提交發現並消除的火災隱患,同時倡導廣大市民正確舉報火災隱患線索,有效維護自身生命財產安全,舉報隱患核查屬實后還可以獲得獎勵。觀眾互動熱情高漲,紛紛結合自身情況踴躍提問,此次線上直播,社會反響強烈,直播當日觀看熱度達80余萬。

  據了解, 2019年以來,天津市消防救援總隊著力打造“多渠道受理、智能化響應、網格員兜底、分級式獎勵”火災隱患舉報投訴工作新模式,從完善機制流程,硬件改造提升,研發使用智能化雲平台等方面進行全面升級,上線值班機器人“消消”、96119微信小程序、舉報隱患核查移動終端、舉報獎勵線上申領平台、助力消防自查整改板塊,形成多角度、多渠道服務百姓的閉環辦理模式。 目前,天津市消防救援總隊96119通過智能化雲平台時時監測舉報投訴“隱患熱詞”,聚焦市民百姓“關注熱點”,日分析、月研判,定期形成分析研判報告推送政府、部門、鎮街、網格,通過群眾之眼主動發現深藏在各類場所內不易發現的火災隱患,將防火陣地前移,火災風險前饋,治火患於未燃。 結合當前火災風險“點多面廣”的新形勢,天津市消防救援總隊向市政府爭取專項資金用於火災隱患有獎舉報,制定獎勵發放實施辦法,上線“助力消防”和線上“獎勵平台”,引導市民有效舉報身邊隱患,發動消防公益聯盟志願者主動發現主動消除火災隱患,經核查屬實均可在線申領獎勵。(記者霍艷華)

(責編:韓昱君、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