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新區“六清行動”促“無黑”城市創建

2020年04月25日15:16  來源:津濱網
 
原標題:新區“六清行動”促“無黑”城市創建

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開展以來,濱海新區取得顯著成效。今年,新區將繼續推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不斷深入開展,實施“線索清倉”“逃犯清零”“案件清結”“傘網清除”“黑財清底”“行業清源”六清行動,全力推進“無黑”城市創建,努力奪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濱海戰役的全面勝利。

破獲涉黑涉惡九類案件700起

新區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以來,全區政法及相關各部門緊盯金融、土地、工程建設和黃賭毒犯罪等重點領域,分階段、分領域連續開展專項打擊行動,累計打掉惡勢力犯罪集團4個、涉惡犯罪團伙11個、三人以上犯罪團伙167個﹔破獲涉黑涉惡九類案件700起﹔打擊處理各類犯罪嫌疑人1062人,其中已判決599人。特別是成功偵破多起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形成對黑惡勢力的壓倒性進攻態勢,為濱海新區、天津市營造了和諧穩定的發展環境。

啟動實施“六清行動”

今年是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決戰之年,為鞏固成績,奪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全面勝利,按照全國掃黑辦、市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的部署要求,新區啟動實施“六清行動”。其中包括:

在“逃犯清零”行動中,繼續深化“百日追逃”行動,針對2019年11月以來立案偵查的涉黑涉惡案件在逃人員,通過信息化手段及時梳理匯總逃犯名單,依托大數據、雲計算等現代科技提高追逃實效。

在“案件清結”行動中,對正在辦理的黑社會性質組織案、惡勢力犯罪集團案、惡勢力犯罪團伙案,公檢法部門逐一挂賬,成立專班,明確時限,加快辦案進度,建立協調配合和提前介入機制,按照“審判的標准”完善証據材料,確保涉黑涉惡案件高質量如期審結。

在“傘網清除”行動中,嚴格落實“四同步、八必查”“一案三查”“三個一律”要求,完善落實溝通協作和問題線索雙向移送、核查、反饋機制,用好提級辦案、異地用警、異地羈押等措施,為案件突破提供有力保障。對正在辦理的涉“傘”案件,紀檢監察部門成立專班,加快審查進度,確保9月底前辦結。

在“黑財清底”行動中,對專項斗爭開展以來偵辦的涉黑涉惡案件逐一進行篩查,發現存在“見黑見惡不見財”問題的,堅決依法按程序予以收繳罰沒。建立健全黑惡財產查控機制,運用信息化手段進一步提高黑財查控效率。

在“行業清源”行動中,針對社會治安、鄉村治理、金融放貸、工程建設、交通運輸、市場流通、自然環保、信息網絡、文化旅游、教育衛生十大重點行業領域,開展突出問題集中排查整治,堵塞管理漏洞,整治行業亂象,推進有黑必掃、有惡必除、有亂必治、有“傘”必打、“黑財”必繳。(記者 張姝)

(責編:崔新耀、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