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保稅區18個重點項目集中“雲簽約”

2020年04月29日13:25  來源:濱城時報
 
原標題:保稅區18個重點項目集中“雲簽約”

  ■ 此次保稅區“雲簽約”重點招商項目包括神州邦邦結算和運營平台項目等年營收額預計達億元以上的項目

  ■ 良好的營商環境吸引了物流行業大項目好項目紛至沓來,本次“雲簽約”的重點項目中就有4個網絡貨運項目

  繼參加天津市一季度“雲簽約”活動后,4月28日上午,天津港保稅區重點招商項目“雲簽約”儀式在保稅區管委會舉行。儀式上共簽約項目18個,總投資達76億元,涉及大宗貿易、生產研發、網絡貨運、金融創新等多個領域,為全面推動保稅區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毫不猶豫把項目放在保稅區”

  據悉,此次保稅區“雲簽約”重點招商項目包括神州邦邦結算和運營平台項目、海能發海創誠品跨境電商、河北申科科技集團研發及貿易結算項目、華普海河生物醫藥產業基金項目、國百斯睿(天津)融資租賃項目、中海物流網絡貨運項目、天津寶能百貨貿易結算項目、高值植入醫療器械及體外診斷試劑生產項目等年營收額預計達億元以上的項目。

  “我們毫不猶豫地把神州邦邦結算和運營平台項目放在了保稅區。”北京神州邦邦技術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曹宏屹介紹,神州邦邦是由國內IT行業排名第一的神州數碼控股集團投資設立的基於產業互聯網的IT服務生態平台。神州邦邦在保稅區設立結算和運營平台項目,除包含神州邦邦全國結算業務以外,還將包含公司與IT原廠商、IT服務備品備件、培訓、認証、保險、金融等生態企業攜手構建的“邦聯盟”體系。曹宏屹表示,在保稅區良好的營商環境與政策指導支持的基礎上,神州邦邦一定能進入更快速發展階段。

  企業看中區域良好發展環境

  “保稅區多年來打造的高效、高質量、全方位的服務體系為企業創造了良好的發展環境。”作為華普海河生物醫藥產業基金項目的投資方之一, 天津瑞普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總監付旭彬表示,一直以來,瑞普生物借助保稅區區域優勢,積極進行產業鏈上下游拓展和新業務布局。此次簽約的基金項目基金總規模為30億元人民幣,第一期募集10億元人民幣。該項目將聚焦生物醫藥、生物農業和健康食品等大健康領域項目進行戰略投資,以資本為紐帶和橋梁,實現產業投資與產業拓展的密切結合,促進生物醫藥產業在保稅區的集群發展,打造上中下游產業鏈協同互補的生物醫藥聚集區,實現公司做大做強和國際化的戰略目標,為保稅區高質量發展貢獻企業的一份力量。

  為區域高質量發展添動能

  天津港保稅區是京津冀協同發展、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等重大國家發展戰略的政策匯集之地,良好的營商環境吸引了物流行業大項目好項目紛至沓來。值得一提的是,保稅區本次“雲簽約”的重點項目中就有4個網絡貨運項目,而此前天津港保稅區剛剛核發天津市首張網絡貨運經營許可証。天津港保稅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伴隨網絡平台道路貨物運輸經營模式逐漸成熟規范、新技術的不斷引入和各行業的不斷融合,平台經濟、智慧物流、智能物聯產業將為保稅區高質量發展增添新動能。

  今年以來,天津港保稅區面對疫情防控的新形勢,創新招商工作機制,全面推行聯系客商“網見面”、洽談項目“遠程談”、投資簽約“雲簽約”等方式,確保招商時間不耽擱、任務不撂荒。此次18個重點招商項目集中簽約落地,是保稅區應對疫情影響、加快經濟社會發展的又一實招,成效顯著。未來,對於已簽約的重點項目,保稅區管委會將密切跟蹤,積極協調,加大服務力度,推動項目盡快落地建設,奮力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雙贏”。(記者 戰旗)

(責編:李  丹、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