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儲銀行天津分行張洋:勤奮耕耘客群 專業服務客戶

2020年04月29日13:32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張洋,郵儲銀行天津分行寶坻開元路支行一名普普通通的理財經理,工作時的她,隨時保持微笑,耐心解答每一位客戶的疑惑,講起業務來熟練專業,為客戶提供了卓越的金融服務。雖然張洋到開元路支行的時間並不長,但她已然成了支行的“大紅人”,很多客戶點名找她辦業務,而她早已把客戶當作了自己的朋友。張洋在理財經理中脫穎而出,2019年獲得“十佳理財經理”榮譽稱號,2020年在全國3月份理財類銷售中名列前茅。

日常點滴獲得客戶肯定

張洋每日都會查看系統中大額資金變動、定期和理財到期客戶,針對這些客戶進行電話外呼。對於邀約成功的客戶提前做好准備工作,查看客戶資產配置情況,為客戶做好規劃圖,提前選出合適的產品銜接到期的產品。建立客戶登記簿,隨時更新客戶的家庭、資產及工作等信息,更好地為客戶做資產規劃,將合適的產品介紹給適合的客戶,熟悉每一位自己維護的客戶。

2019年年底張洋從系統中得知一位客戶有一筆非自己網點的定期到期存款,便提前一天通知客戶來網點轉存,客戶非常爽快地答應了。因為和客戶聊得比較投緣,雙方加了微信。今年3月10日,張洋的客戶登記簿生日名單中正好有這位客戶,張洋便通過微信送上生日祝福,客戶很感動,在微信中告訴張洋連她的家人都忘記了自己的生日,沒想到隻見過一面的人讓她感受到了親人般的親情,還告訴張洋今天正好有一筆存款到期,下午就去找她,上次推薦資金組合還不錯,就按張洋說的來配置。隨后這位客戶又給張洋介紹了2位定期客戶。

專業知識打動客戶

“作為一名理財經理,專業技能是我們的核心競爭力,服務客戶時一定要體現我們的專業知識,幫助客戶有效配置資產。”這是張洋常挂在嘴邊的一句話。她也確實是這樣做到的,每一次線上線下的專業知識培訓,張洋都認真做筆記,反復研究金融理財知識,通過自己多年的理財服務經驗與專業知識識別客戶投資心態,快速拉近與客戶的距離﹔掌握判別客戶財務信息,分析挖掘客戶潛在需求﹔把客戶需求轉化為營銷,協助客戶有效配置資產。

2019年11月份一位老年客戶來網點辦理業務,想查看理財的收益情況,張洋將客戶帶到理財經理室,通過手機銀行查看理財收益后客戶覺得還不錯,准備贖回再繼續購買。在與客戶的聊天的過程中,張洋了解到客戶的資金幾乎全部購買理財產品,理財產品存在一定的風險性,且客戶的年齡偏高,不適宜將全部資產都用來購買理財產品,便重新為客戶做了資產規劃,耐心地向客戶分析了理財的風險和定期的穩定性並建議客戶將部分資金轉成定期存款,最后張洋用自己的專業知識打動了客戶,客戶決定將非淨值型理財轉化成定期存款和淨值型理財產品。臨走時,客戶對張洋說:“這樣的理財經理才靠譜,專業知識棒,人又好,不忽悠我們老年人,回去我和我的老伙伴們推薦都上你這辦業務來。”

真心服務贏得客戶信任

張洋服務理念是“以客戶為中心,以客戶需求為導向,客戶就是我們的上帝”。她在工作中總是保持微笑服務,用微笑來感染客戶,打動客戶,因此也獲得了很多客戶的信任。

張洋初到開元路支行時每一位客戶對她來說都是陌生的面孔,有些客戶進來后就問:“小王在嗎,我要找小王辦理業務,以前都是找她辦理。”“我也好想聽到這樣的話啊!”張洋心裡默默地想但也暗下決心——下次客戶再來網點一定是找張洋來辦理業務,別人都不行。張洋非常珍惜來網點辦理業務的每位客戶,服務客戶時追求完美,需要在櫃台辦理業務的客戶,她都會幫忙取號,並引導客戶在等候區就座,可以在自助機辦理的業務,她都會引導客戶操作,提升業務辦理速度。來時微笑詢問,去時熱情告別。

2019年8月份一位走路不方便的老人來網點存錢,拿了10萬元現金,張洋看到后趕快到門口去攙扶老人進營業廳辦理業務,幫助其填單,給老人倒水,辦完業務后老人說:“郵儲銀行的服務真好,尤其是剛才那位張經理,明天我還過來存錢。”她知道老人行動不太方便,便主動提出早晨要去接客戶,第二天早晨張洋便去接了客戶來網點辦理業務,連續幾天老人共計存現金90萬元。張洋用熱情的服務去打動客戶,客戶才願意去相信她,才願意找她去辦業務。一回生二回熟,沖著張洋來的客戶越來越多,慢慢地,大家從張洋的客戶變成了朋友。現在在網店大堂聽到的是:“張洋今天沒上班嗎?我來找她辦業務。”

張洋說:“作為一名優秀的理財經理,優質的服務尤為重要。優質的服務不能僅僅停留在行為規范等方面,應該是一種主動意識,一種負責態度,一種良好的工作心態。隻有秩序好、流程好、整體好才能做到最好。”每次客戶來,她都把客戶當成自己的親人朋友,把真心的微笑送給他們﹔急人所急,想人所想﹔即使辦不成業務,她也會耐心解釋,讓客戶都能高興滿意而歸。

擔任理財經理以來,張洋深刻地體會到了該崗位的使命和職責。理財經理是銀行對公眾服務的一張名片,是客戶和銀行聯系的樞紐,在與客戶交往中表現出的交際風度和言談舉止,代表著銀行的形象。張洋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都會在第一時間受到客戶的關注。

(責編:孫一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