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企業落戶受援地 天津河西為東西部扶貧協作再添新動力

2020年04月29日16:59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4月19日—24日,天津市河西區黨政考察團奔赴甘肅省平涼市崆峒區、庄浪縣、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縣三個對口幫扶區(縣)考察調研。近一周時間,考察團的足跡遍布對口幫扶“兩縣一區”的多個點位。

曾經的貧困地區如今正式“摘帽”,各地產業項目提質增效,電子商務特色鮮明,東西部同心攜手、脫貧致富的生動畫卷正徐徐展開,這也讓考察團內的企業代表看到了投資興業的良好前景和助力脫貧的無限空間。

隨團調研,申請企業、注冊登記,24小時內拿到營業執照……作為剛剛加入河西的新鮮血液,天津市城裡山外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在這次考察調研中分別在“兩縣一區”注冊了平涼市津隴達通商貿有限公司、平涼市庄浪鑫越銘商貿有限公司、卓尼縣億通久瑞商貿有限公司,三家企業累計注冊資金3000萬元,目前已到位1000萬,其余資金將陸續到位。短時間果斷投資落戶,得益於三地農特產品的優秀品質,也得益於河西區在東西部扶貧協作中給予企業的堅定支撐。

天津市城裡山外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湯紹穎說:“三地與河西區互動很多,相互支持,相互促進,特別是在每個地方注冊企業都隻用了不到一天的時間,讓我們感受到受援地的熱情與速度,更堅定了我們在此發展的決心。我們將採用‘產業扶貧+消費扶貧’模式,打造‘一村一品’,助力脫貧攻堅。”

作為受援地的“老朋友”,天津食品集團商貿有限公司早已在三地成立子公司,每年定期採購面粉等農副食品。此次考察,企業分批採購了50噸產品,同時尋找到了適合天津市場的新產品,希望能盡早引進天津,也讓津城百姓享受到更多健康綠色的產品,為消費扶貧打造新亮點。此外,瀛農(天津)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也積極與卓尼縣洽談合作意向,為脫貧攻堅添動力。

相知無遠近,萬裡尚為鄰。天津市河西區與崆峒區、庄浪縣、卓尼縣在日益緊密的交往中,堅持“扶貧、扶智、扶志”相結合,實施點對點項目支撐,線對線對接延伸,實打實幫扶協作,全力打造企業家創業發展的“高地”,激發更多企業匯聚起脫貧攻堅合力。(天津市河西區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