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家企業新落戶濱海中關村(天津自創區)創新中心

2020年04月30日09:55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4月30日電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經濟,濱海中關村(天津自創區)創新中心奮力奪取“雙勝利”的每一步都走得鏗鏘有力。

濱海中關村(天津自創區)創新中心,是為貫徹落實國家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立足天津高新區和北京中關村自主創新優勢與產業基礎,與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統籌聯動,聚焦新一代人工智能產業合作建設的科技園區。自2019年10月24日揭牌,在天津高新區管委會的大力支持與幫助下,創新中心已聚集了近30家科技企業,創新創業氛圍成效初顯。

在今年疫情面前,創新中心企業在天津高新區管委會的決策部署和推出的多項支持企業發展幫扶措施下,順利復工復產,為創新中心的發展注入一支強心劑,與創新中心共渡難關,持續健康發展。

創新中心連續發力,通過微信、視頻、電話等各種方式進行項目的開拓, 不斷深化項目服務,推進項目落位,千方百計把疫情對經濟的影響降到最低。不間斷的貼心服務,不僅實現了已落位項目的快速推進,也進一步堅定了企業到天津高新區投資的信心和決心。主動積極對接北京中關村優質創新資源,創新工作模式,以更加安全、靈活的方式進行服務。對有意向落地創新中心的企業, 在服務過程中想方設法破解項目落位存在的問題, 從“面對面”變“線連線”、“屏對屏”、“不見面、雲招商”,再到視頻連線“雲簽約”實行項目網上簽約。

在高新區優質的營商環境及創新中心良好的創新創業氛圍吸引下,加上專業貼心的服務,實現了以中信網絡有限公司、天津邏靈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艾沃思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新視點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企宏騰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天津呆布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沃維科技有限公司、詩其(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天津興明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斯林力創科技有限公司、天津超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天津眾緣澤科技有限公司等15個優秀科技項目的新落戶。其中,中信網絡有限公司擁有全國光纖骨干網及相關的基礎電信運營牌照(目前全國五家之一)。公司旗下的奔騰網擁有通達全國的骨干光纜網,總長度為4.3萬皮長公裡,已經開通105個城市節點。

遙知春不遠,奮進正當時。濱海中關村(天津自創區)創新中心還將繼續結合實際不斷創新,強化升級服務模式,營造創新創業氛圍,促進高水平創業打出推動服務企業、項目建設、招商引資的“組合拳”,及時研判趨勢,加大人工智能等產業引進力度,把園區打造為與高新區區內創新模式的主陣地,新經濟的動力源。

努力完成全年既定任務,創新中心將繼續圍繞產業化領域發揮出自身的孵化優勢,重點支持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術、智能產業等戰略性新興產業,與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統籌聯動,形成優勢互補的城市創新發展體系,為天津產生以創新為主要特征的內生增長動力,完善京津冀區域創新發展生態系統,同時踐行中關村及信息谷的協同發展道路,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的雙重勝利!

(責編:胡昱喆、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