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學與湖北工程學院簽署就業創業“一幫一”合作協議

2020年04月30日11:14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大學與湖北工程學院通過線上“面對面”的形式共同簽署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一幫一”行動合作協議。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天津4月30日電 4月29日下午,天津大學與湖北工程學院通過線上“面對面”的形式共同簽署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一幫一”行動合作協議。

根據協議,天津大學將在今年4月至9月期間幫扶湖北工程學院做好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在就業信息、就業渠道、就業指導、就業資源、就業管理等方面與湖北工程學院建立幫扶機制,開展具體行動﹔天津大學根據湖北工程學院需求共享就業崗位信息,協助湖北工程學院開拓就業渠道﹔協助開展就業指導﹔開展工作經驗交流分享﹔共同及時總結宣傳幫扶行動的好做法好經驗等。湖北工程學院要配合天津大學完成相關幫扶信息統計、幫扶成果收集等工作,雙方共同總結好的做法、經驗,積極推廣富有成效的對口幫扶模式。

為做好“穩就業”工作,切實幫扶湖北高校畢業生順利就業創業,教育部啟動實施全國高校與湖北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一幫一”行動,首批確定48對高校開展幫扶行動。根據安排,天津大學與湖北工程學院成為結對幫扶高校。

作為首批唯一一所天津高校,行動啟動以來,天津大學用實際行動為湖北工程學院就業創業工作注入“天大力量”。天津大學聯合湖北工程學院舉辦了六場空中雙選會,參與單位1392家,提供職位4536個。

天津大學還為湖北工程學院提供全方位就業指導。共享天津大學就業創業平台在線課程,舉辦湖北工程學院畢業生“大學生生涯職場系列課程”“春招沖刺訓練營”、“名企人力空中講堂”HR在線指導面試、“一對一”生涯咨詢等。目前,已經有近半數的湖北工程學院畢業生享受到了“天大福利”。

(責編:陶建、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