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疫情防控應急響應級別由一級調整為二級

2020年04月30日12:1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我市疫情防控應急響應級別由一級調整為二級

  記者從昨日召開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0場發布會上獲悉,經市防控新冠肺炎領導小組批准,決定從4月30日零時起,我市將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由一級調整為二級,也就是從特別重大事件響應級別,調整為重大事件響應級別。

  截至4月29日,我市已連續62天無本地確診病例報告,境外輸入病例和入境高風險人群得到有效管控,自湖北和武漢相繼解除交通管制以來,通過有效落實查驗健康碼、醫學觀察、核酸檢測等措施,至今尚未發現相關病例,推進復工復產和部分年級復學復課以來未報告發生高風險疫情。

  這表明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的態勢得到進一步鞏固,傳播風險總體可控,我市啟動動態調整應急響應級別的條件已經具備。

  據了解,應急響應級別調整后,我市將繼續大力推進全面復工復產,以及相關產業鏈的供應保障﹔在前期初高中畢業班復學復課的基礎上,陸續擴大到大學和其他類別學校、其他年級復學復課﹔商業、旅游業、公共服務業、公共場所、公共交通運輸有序開放,加快推進我市經濟建設、對外開放,逐步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記者 王睿 王音)

(責編:李  丹、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