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聯合召開機動車和非道路移動機械排放污染防治條例實施新聞發布會

2020年04月30日12:19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京津冀聯合召開機動車和非道路移動機械排放污染防治條例實施新聞發布會

  機動車和非道路移動機械排放污染防治條例將於5月1日在京津冀三地同步施行。日前,京津冀以視頻形式聯合就條例實施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立法及實施准備情況。北京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清,天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於世平,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會勇,天津市副市長金湘軍,河北省副省長葛海蛟參加。

  作為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的首個實質性立法協同項目,三地聚焦相同領域、解決相同問題、承擔相同責任,在核心條款、基本原則、關鍵舉措上都保持了協同一致,做到了立法同步、實施同步,為攜手共同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提供了堅實有力的法治保障。

  於世平詳細介紹了條例的主要內容和制度設計,並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說,第七次京津冀協同立法工作座談會擬於9月在津召開,將協商研討公共衛生領域地方性法規專項立法修法工作,並協同開展機動車和非道路移動機械排放污染防治條例執法檢查,從監督工作角度進一步保障促進京津冀協同發展。

  金湘軍說,為推動法規貫徹落實,天津市將在運輸結構調整、柴油車和非道路移動機械治理監管和區域協同等方面發力,重點推進新車抽檢和高排放車輛監管,與北京市、河北省協同對新生產、銷售機動車和非道路移動機械大氣污染物排放狀況開展監督檢查。(記者 佟迎賓 徐麗)

(責編:李  丹、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