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政協召開專題協商座談會 圍繞加快引育新動能 推動高質量發展協商議政

2020年05月01日11:15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圍繞加快引育新動能 推動高質量發展協商議政

4月28日,天津市政協召開專題協商座談會,圍繞“加快引育新動能,推動天津高質量發展”協商議政。市政協主席盛茂林主持會議並講話。副市長金湘軍應邀出席並講話。市政協副主席李紹洪和秘書長高學忠出席。

會上,市科技局、市工業和信息化局負責同志介紹相關情況。12位政協委員、民主黨派成員和專家學者發言,20名同志提交書面發言。大家圍繞培育智慧醫藥產業集群、加快智能科技人才引育落戶、加強5G網絡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構建工業互聯網生態、發揮高校助推智能經濟作用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市政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應邀到會與大家協商討論。

與會同志建議,一要堅持“引”“育”並重。加大“引”的力度,下足“育”的功夫,做到“以引帶育”“以育促引”,聚焦戰略性新興產業和先進制造業,引進一批產業鏈前端的創新型項目和龍頭企業,建立相對完善的上下游產業鏈,吸引更多新動能項目落戶天津。二要堅持“新”“舊”轉換。立足天津優勢和實體經濟,培育新產業、新業態和新商業模式,用新技術改造提升傳統產業,促進制造業和信息業深度融合,形成新的經濟增長模式。三要堅持“動”“能”互補。加大現有政策措施落實落細力度,營造適應未來新技術發展趨勢的營商環境。加大人才儲備,改善創業生態和生活環境,形成高、中端人才齊聚、技術與技能型互補的人才聚集效應,為提升我市創新能力、形成發展新動能打造強大氣場。

盛茂林強調,加快引育新動能、推動高質量發展,是當前全市一項重點工作,也是人民政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一項重要任務。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著力壯大新增長點、形成發展新動能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准確把握中央對當前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落實市委工作部署,繼續圍繞培育壯大新動能、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協商議政,努力為實現“雙戰雙贏”作出新貢獻。(記者 劉平)

(責編:胡昱喆、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