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公安機關護航夜間經濟

2020年05月05日11:2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閃亮津夜”有你守護

五顏六色的霓虹燈交相輝映,不時變換著顏色,夜市在燈光的映照下,流光溢彩……隨著疫情防控形勢逐步向好,“五一”期間,全市10個區11家夜市恢復營業。我市各級公安機關從強化防控、維護秩序、提升保障等方面,護航夜間經濟,守護“閃亮津夜”,帶動“城市活力”。

“五一”假期,紅橋區摩天輪夜市、河北區意式風情街等夜市街區逐漸熱鬧起來,日均客流達到6000余人次。為確保夜市秩序平穩有序,嚴防重大治安案件發生,市公安局提前部署,制定措施,各屬地公安分局有針對性地制定安保工作方案和應急處置預案,科學部署警力,加強巡邏防控,遇有警情及時受理、妥善處置。特別是對夜市內發生的各類警情和違法犯罪行為,快速處警、依法嚴處。與此同時,強化夜市及周邊道路交通秩序疏導維護,合理規劃停車區域,規范停車管理,保障夜市周邊正常交通秩序。

“餐桌之間還是要保持一定距離,有事情隨時撥打派出所值班室電話,我們隨叫隨到。”這是公安河西分局陳塘庄派出所民警向轄區和悅匯商業街一家餐館負責人提出的防控建議。為切實加強夜市安全監管,各級公安機關積極會同衛生、消防救援、市場監管等職能部門,細化日常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安全保障措施,定期開展聯合檢查,督促夜市主辦方和商鋪經營者落實各項安全管理規定和防范措施,及時整改消除各類安全隱患,確保夜市各項活動安全有序。(通訊員 張瑞鑫 記者 韓雯)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