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稅務局第三稽查局:“雲”稅官走向“屏”課堂

2020年05月13日13:57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嗨!親愛的同學們,假期生活是不是有些枯燥?今天,我為大家帶來了一堂有趣的稅法課。小小‘稅’字的背后隱藏著你不知道的‘大世界’,就讓我們一同開啟這段美好的稅收之旅吧!”近日,天津市稅務局第三稽查局的稅務干部化身“雲”稅官,與天津市濱海新區塘沽浙江路小學、天津市濱海新區塘沽上海道小學的學生進行在線互動,別開生面的稅法直播課借助“屏課堂”走進了200多名小學生的家中。

“雲”稅官以“稅”字為主線,詳細介紹了稅收的起源及其重要作用。從“稅字的含義”到“稅款的用途”,從依法誠信納稅到“減稅降費”政策帶來的紅利,風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語言,深深的吸引了屏幕前的同學們。“為了對抗疫情,國家在短短幾天時間內就搭建起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大家知道這些錢都是從哪裡來的嗎?”“我知道。”“是我們每一個人的。”“雲”稅官在線提問,學生們“刷屏”作答,互動之間,既幫助孩子們認識到稅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重要意義,又引導大家認識稅法、學習稅法,進而鼓勵孩子們從自身做起,遵從稅法、擁護國家的稅收事業。

“疫情期間線下接觸存在傳染風險,開展青少年稅法學堂在線直播活動,形式新穎,安全便捷,意在引導青少年樹立正確的稅收法制觀念,進而營造‘教育學生、帶動家庭、輻射社會’的良好稅收輿論氛圍。”第三稽查局“雲”稅官牛曉旭介紹說。

除線上直播外,第三稽查局還與兩所小學建立起“雲課堂”互通機制,將青少年稅法錄播課編入兩校精品課程資源庫,方便各年齡層學生全時段進行線上回放。

見“屏”如面,“雲”稅官的身影不僅活躍在學生的電腦屏幕前,更活躍在助力復工復產、提供稅收政策支持的每一次服務之中。自全國第29個稅收宣傳月活動啟動以來,第三稽查局借助網絡平台開展稅法宣傳,覆蓋已達上千人次,社會公眾反響強烈。今后,第三稽查局將持續聚焦“四力”,積極組織開展稅企“雲課堂”、稅宣微視頻展播等一系列“雲”稅法宣傳活動,為助力市場主體,服務地方經濟發展大局持續貢獻力量。

(責編:陶建、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