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稅務:“護苗行動”為納稅人解難題

2020年05月14日13:35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5月14日電 近日,天津市稅務系統組織開展了“護苗促發展 稅務在行動”百日集中行動,萬名稅務干部深入企業送政策、問需求、解難題,幫助納稅人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解決復工復產中的實際困難。

據天津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牟信勇介紹,這次全市稅務系統開展的“稅務護苗行動”,從現在開始將持續到8月中旬,期間,全市萬名稅務干部通過大走訪活動不僅要了解當前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在復工復產中遇到的涉稅問題,也要了解企業在復產中遇到的在產業鏈、供應鏈及上下游企業和部門之間需要聯絡溝通的各種問題,稅務部門將全力協調相關部門,幫助企業解決在產供銷各個環節的難點、堵點,助力天津市場主體發展。

“感謝稅務干部的支持和幫助,疫情防控期間為我們解了燃眉之急。我們一定會誠信經營,為群眾吃上物美價廉的放心菜獻一份力。”東麗區程盛道菜市場長期經營水果蔬菜生意的個體工商戶林文慶高興地說。

據了解,東麗區程盛道菜市場東西狹長,共137個攤位。在收集上來的調查表中稅務干部發現,個體工商戶普遍提出適當延長菜市場營業時間、減免房租、提高菜市場衛生條件、修建公共衛生間等意見建議。部分個體工商戶反映,由於早期疫情防控需要,程盛道菜市場僅開放了西側一個出入口,造成東西兩側客流不均,東側商販的大量蔬菜水果堆積滯銷,營業收入下降。得知情況后,稅務干部積極與萬新街市場和質量監督管理所溝通,經相關部門同意,開放了該菜市場東側的出入口,且營業時間自晚五點半也延長至晚七點半,部分攤位的經營狀況明顯好轉。

英能科冷卻系統(中國)有限公司與湖北省安陸火鳳凰鋁管有限責任公司是業務合作伙伴。疫情防控期間,湖北安陸火鳳凰鋁管有限責任公司全面停產。隨著英能科冷卻系統(中國)有限公司的復工復產,急需採購原材料。稅務部門在調研走訪時發現了這個問題,為幫助湖北企業盡快擺脫困境,恢復生產。經過稅務部門的多次溝通聯系,津鄂企業得以繼續合作。這些對於湖北企業復工復產來說無疑是雪中送炭,極大地緩解了企業的生產經營壓力。截至目前,天津英能科冷卻系統(中國)有限公司已從湖北省安陸火鳳凰鋁管有限責任公司累計購入原材料鋁管8批77.34噸,全年預計將超過300噸,助力湖北企業渡過難關。

“多虧稅務部門及時幫我們找到了上游生產商,讓我們得以正常運轉。”天津市恆聚紡織品有限公司負責人周潔說。據了解,天津市恆聚紡織品有限公司需委托加工一批一次性民用隔離衣,但因疫情影響,很多加工企業員工復工率低,生產訂單無法完成,企業急需找到新的合作伙伴。在征得企業同意的條件下,稅務干部迅速行動,利用“金稅三期”及稅務風險監控管理平台、增值稅發票電子底賬系統等進行查詢,檢索區內具有生產能力的紡織品加工企業,通過仔細對比、分析這些企業的復產復工以及生產經銷情況,將納稅信用良好、生產能力能夠滿足要求的企業推薦給天津市恆聚紡織品有限公司。很快,在雙方自願、公平交易的前提下,該企業與天津市大中服裝有限公司簽訂了加工一次性民用隔離衣1萬件的委托加工協議。“沒想到短短幾天,稅務部門就為我們找到了新的合作伙伴,解了燃眉之急”。在收到交付的1萬件隔離衣時,企業負責人感慨萬分。

(責編:孫一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