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和平區稅務局吹響“護苗”百日行動沖鋒號

2020年05月15日14:56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為全面落實天津市委“雙戰雙贏”和稅務總局“四力”工作要求,自天津市稅務局啟動“護苗促發展 稅務在行動”百日集中行動以來,和平區稅務局自上而下聞令而動,迅速投入到護苗百日行動中。

連日來,和平區稅務局第一時間向區委區政府匯報此次護苗行動總體目標,爭取多方支持。積極與和平區樓宇辦、各街道及相關單位建立聯動服務機制,凝聚合力為企業健康成長保駕護航。此外,緊密結合區域稅源特點及轄區企業情況制定工作方案,將各項工作任務逐項分解、逐步細化、逐條落實,明確各階段工作時間、內容、要求。成立專項工作領導小組,通過上下連通、橫向共建、互幫互促等多種方式廣泛調動干部工作積極性,形成“全局總體部署、科所聯動協調、干部嚴格落實”三級負責制,實現企業幫扶的“點線面”全覆蓋,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切實保障各項稅收支持政策落地生根,當好企業發展的“護苗人”。

5月15日至7月31日是百日護苗行動的集中幫扶階段,和平區稅務局將通過入戶調研走訪、開展需求調查、樓宇聯動推進、優化服務舉措、解決實際困難等形式,深入了解企業訴求,精心服務企業成長,助力企業渡過難關。目前,通過稅收大數據優勢,和平區稅務局已梳理出重點稅源企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等各類市場主體1萬余戶,稅務干部將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基礎上,全面深入開展走訪調研。此外,和平區稅務局還在辦稅大廳咨詢台設立護苗行動服務點,向前來辦稅的企業財務人員征求意見建議、開展問卷調查,不斷擴大需求調查的覆蓋面。

“開展護苗百日行動,是貫徹黨中央抗擊疫情、推進復工復產重大決策的實際行動,更是落實稅務總局‘四力要求’、服務納稅人的具體舉措。我們責無旁貸。全體稅務干部必須凝心聚力,實之又實、細之又細地做好幫扶工作,要認真做到‘三看、四問、四落實’,全面細致了解企業訴求,竭盡所能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竭盡全力呵護企業茁壯成長。”和平區稅務局負責人表示。

(責編:陶建、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