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為中小微企業用工撮合對接 發布崗位需求2000個

2020年05月21日16:56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5月21日電 (孫一凡)為深入落實中央“六穩”“六保”決策部署,進一步加強天津市委、市政府關於“接鏈、促需、護企”的工作要求,促進企業與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院校進行對接,保障企業用工需求,5月21日下午,天津市舉辦中小微企業用工對接活動。

59家企業、11所普通高校和職業院校、5家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參加活動。其中,3家企業代表分別介紹了企業崗位需求情況,3家院校代表分別介紹了應屆畢業生情況和求職意向,中國北方人才市場介紹了用工對接情況。

中小微企業用工對接活動現場。唐玉潔/攝

活動現場還開設了對接專區,企業、院校、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負責人圍繞專項招聘、人事代理、高校畢業生崗位推薦、職業指導等熱點問題進行了溝通。中智天津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天津人瑞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中國北方人才市場濱海人才中心分別與天津市牛子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天津陽光力天建筑裝飾有限公司、華潤天津醫藥有限公司對接達成一致並簽署了招聘服務協議。天津天保人力資源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泰達人才服務有限公司、中國北方人才市場中天人力中心分別與天津職業技術師范大學、天津市經濟貿易學校、天津財經大學對接達成一致並簽署了求職就業服務協議。

據了解,本次活動在天津市16個區設分會場,分別組織了小規模現場撮合對接活動。主會場與分會場共發布崗位需求2000個,各院校與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對接人力資源約5000人。

市人社局就業促進處負責同志表示,用工撮合對接活動為高校畢業生拓寬了求職渠道,為企業提供了用工平台。本次對接活動拉開了全市中小微企業用工撮合的帷幕,下一步,天津市還將繼續舉辦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第七屆大眾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專場活動以及2020年全國高校畢業生就業網絡聯盟招聘周等對接活動,形成用工撮合對接常態化開展,為天津市企業和高校畢業生提供精准對接、精准服務,做好各類企業的用工保障,助推中小微企業“回血”復蘇。

(責編:孫一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