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天津·書屋書吧“雲課堂”即將開講 滿足群眾閱讀多元需求

2020年05月21日17:42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5月21日電 從天津市全民閱讀活動辦公室獲悉,為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關於開展全民閱讀工作的部署,大力營造濃厚書香氛圍,進一步推動天津市農家書屋城市書吧深化改革創新提升服務效能,扎實推進全民閱讀活動開展,結合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要求,創新書屋書吧閱讀活動模式,由天津市委宣傳部、市委網信辦、市教委、市農委等成員單位指導,市全民閱讀活動辦公室、市農家書屋工程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聯合舉辦的2020書香天津·書屋書吧“雲課堂”線上主題閱讀活動,將於2020年5月24日下午2:00正式開講。

據了解,首期書香天津·書屋書吧“雲課堂”安排兩個主題講座,第一個主題講座:《現代大學是如何誕生的》,圍繞通過現代大學的起源探索人類科學思維的演化流變進行分享交流。主講人:卓克。第二個主題講座:《幾個游戲讓你育兒帶娃更輕鬆》,圍繞如何培養具有主動性的孩子,從孩子的天性著手,解決如何讓孩子主動學習等問題進行分享互動。主講人:樓夷。

書香天津·書屋書吧“雲課堂”線上主題閱讀活動,將邀請知名專家、學者圍繞科普、文學、藝術、農業農技、家庭親子、健康養生等領域開展公益線上直播講座,進一步豐富書屋書吧閱讀活動資源,帶動全市書屋書吧運用數字化閱讀、線上活動等形式開展好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的閱讀活動,滿足群眾閱讀多元需求,通過閱讀助農助困,使書屋書吧成為決勝脫貧攻堅的“加油站”。

此次活動作為“得到10000小時知識捐贈計劃”的專場活動,將為天津市廣大農民、社區居民、機關企事業員工、學生等社會各界讀者提供公益知識講座。從5月至12月,共八期,每月將通過得到平台在書香天津·書屋書吧“雲課堂”推出一場在線直播知識講座。

(責編:陶建、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